暑假旅遊88推薦 - 嘉義
阿里山旅遊幾乎已成為到嘉義旅遊的最佳代表

世界級的奇景‧阿里山日出
清晨五點,阿里山車站早已擠滿早起的遊客,等著要搭乘開往祝山的高山小火車,而這樣熱絡的景象,幾乎每天都會上演,究竟阿里山日出有什麼 樣的魅力,吸引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專程來台灣旅遊,就是為了欣賞嘉義阿里山的日出。可以欣賞阿里山日出的最佳地點有兩處,一個 是民眾耳熟能詳的祝山,另外一個則是對高岳,這兩個地方都位於祝山鐵路的路線上,其實對高岳是阿里山最早的觀日出地點,林務局也設置了觀 景台,但是對高岳的名氣還是比不過祝山,因此絕大多數到阿里山旅遊的遊客仍選擇到嘉義阿里山的祝山欣賞世界級的日出奇景。

阿里山是大陸客來台觀光的必遊嘉義旅遊景點 隨著歌謠「高山青」流行於兩岸,「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的歌詞,也使得嘉義阿里山已成為大陸旅客來台灣旅遊的指定必遊之地,每日湧入 阿里山的大批遊客,確也常常造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處處車潮的景像,這也是開放大陸來台觀光後各熱門旅遊景點通有的現象。更特別的是,阿里 山的高山茶也成為陸客搶著買的伴手禮,陸客搶買阿里山的高山茶,也著實為嘉義帶來豐富的旅遊相關產業額外收入喔!

阿里山旅遊幾乎成為到嘉義旅遊的最佳代表 古木參天、綠意盎然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也是國內旅遊(休閒旅遊)族群遊客的最愛,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享受被樹木擁抱、享受森林裡沁涼空氣的 感覺,及欣賞多變樹形的自然之美,都是遊客的最愛。此外,世界僅存三條登山鐵路之一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也是一珍貴且景觀獨特的高山鐵道, 不僅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阿里山森林鐵路是世界聞名、少數目前仍在使用中的高山鐵路線,而所謂的登山鐵路,必須是從低海拔地區攀爬中海 拔地區,同時有落差到一千公尺以上的鐵路。這幾年來搭阿里山森林火車上阿里山,也已成為阿里山地區熱門的觀光旅遊景點,路線之一。

每年1月至4月 間的賞花季,則是阿里山山區充滿繽紛色彩的季節,遍野的櫻花、李花、桃花…等陸續綻放,將阿里山區妝點的多彩又熱鬧,每年此期間總吸引無 數愛花旅客專程前來阿里山旅遊阿里山的櫻花,吉野櫻最多,第二名則是台灣山櫻花,阿里山已是台灣賞櫻花最佳地點,而到阿里山遊賞紅色山 櫻花盛開之奇景,早也已是國內外喜愛休閒旅遊的遊客最愛驚豔之旅。但也因為阿里山的高知名度及世界級日出奇景,再加上嘉義旅遊景點的數目 不多,使得到阿里山旅遊幾乎已成為到嘉義旅遊的最佳代表了。

國內旅遊(休閒旅遊)界較為熱門的嘉義旅遊景點

國內旅遊(休閒旅遊)界較為熱門的嘉義旅遊景點--瑞里風景區 滾動翻滾的雲瀑,讓人彷彿置身山中仙境 嘉義旅遊景點數目不多,做為嘉義旅遊重點區域的瑞里風景區,是您不可錯過的旅遊景點,,瑞里四季水果「樹頭鮮」,香甜美味的在地水果有樹番 茄、黃金果、紅肉李、甜柿、桃子等,香甜微酸各有滋味,都是到嘉義旅遊非吃不可的珍品。此外,因瑞里山區天氣瞬變萬千,在日出、日落以及 天氣轉變之際,在藍色山谷間可見大片雪白的雲海,或是滾動翻滾的雲瀑,身處其中有虛無飄渺的感覺,彷彿置身山中仙境。還有更特別的是,每 年四到七月瑞里的螢火蟲特別多,可以在草叢間看見或是在半空中,看見成千上萬的火金姑,夜色中,點點如繁星般閃爍的螢火蟲。一般而言,六 月底是瑞里最佳的賞螢季節。賞螢現在可以說已是一項全民運動,所以到瑞里賞螢當然也成為嘉義旅遊的熱門行程項目了。 嘉義瑞里三條有益身心健康的健走旅遊步道

◎第一條「瑞太古道」沿途為優美的孟宗竹林及原始林,充滿了幽靜深邃情趣,走完全程來回約需三小時。半途在抹油坑分為二支:一為「英雄坡 」,坡度較陡。另一條則較緩。沿線景點包括夫妻樹、忘憂林、牛樟巨木、七步迴音谷、抹油坑、英雄坡、魔窟石洞、回頭嶺、望天崖等,步道終 點為一美麗山谷,稱為「湖桶底」,有優美的茶園景色。

◎第二條「雲潭瀑布」有「瑞里第一景」美稱,須下540多道石階才能抵達。瀑分三層,高約200公尺,瀑水由巨石縫隙傾瀉而下,白練懸空、水花 飛濺,十分壯麗雄偉。

◎第三條「瑞太八景步道」,較為知名有『燕子崖』一大片突出的峭壁密佈著整齊細孔,因有許多燕子築巢於此而得名;『千年蝙蝠洞』則是一大 片石灰岩壁,與燕子崖相連,綿延200多公尺;由於歷經數百萬年的造山運動與侵蝕作用,巖壁上形成大大小小數千石洞,非常壯觀。遊客可將車 子停在阿里山農場外之停車場,再步行山路前往遊賞。

嘉義擁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則是台灣第13個國家風景區,擁有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白河水庫、和尖山虎頭埤水庫等,可以說是典型水庫風景區,乃是最 適合「觀山看水」的休閒旅遊渡假地區。此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則是國內最為平坦的沖積區,沿海沙洲、潟湖與濕地提供適合許多生物成 長的生態環境,擁有多樣化的動、植物,成為一個十分特殊的生態風景區。其他稍具知名度的嘉義旅遊景點奮起湖、綠色隧道、來吉等,在國內 旅遊界也還都稱得上是熱門的嘉義景點

懷舊、火車、奮起湖
知名的嘉義旅遊景點奮起湖位於嘉義竹崎鄉中和村,因東、西、北三面環山,形狀有如畚箕,故當地人稱為「畚箕湖」,後來因發音不雅才改為 「奮起湖」。嘉義奮起湖位於阿里山山脈,海拔約為1400公尺,根據記載,早在200多年前清朝嘉慶年間即有奮起湖部落,直到日據時期,因日本 人對原木大量需求,便在此設站,也成為伐木工及商人的集散地。當時火車在清晨由嘉義發車,開到奮起湖剛好是中午時間,許多工人、旅客會 在奮起湖用餐,因此讓奮起湖便當業聲名大噪,全盛時期一天曾賣到2000多個便當,相當驚人,至今,當地的鐵路便當仍保存古早味,也吸引許多 民眾專程前往購買。

台灣最美的鄉野藝術村‧新港板頭村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原是一個寧靜樸實、沒沒無聞的小農村,然而透過板頭村交趾陶藝術,村民積極投入社區改造,以陶藝壁畫及馬賽克拼貼來妝點自家的圍牆和公共設施,營造出令人會心一笑的童趣藝術,新港板頭村因此成為嘉義旅遊的新寵。嘉義是台灣交趾陶的主要發源地,享有「交趾陶的故鄉」的美稱,通常在寺廟屋頂(如新港奉天宮)可看見五彩繽紛的人偶和一些吉祥動物,這些栩栩如生的彩陶就是「交趾陶」,現在透過板頭村將此傳統工藝加以發揚光大。

溫馨提示 : 以下嘉義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阿里山大峰渡假山莊 嘉義梅花渡假山莊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嘉義飯店

資料來源:大台灣資訊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