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的觀光旅遊資源豐富多元,知名的彰化旅遊景點八卦山脈清新靜謐的幽林山景,現已成為觀光與休閒旅遊的新寵。而彰化縣綠野平疇的田 野風光、西濱海岸線的迷人景致與生態資源讓無論是登山健行、單車運動或生態旅遊都十分有趣。而彰化田尾公路花園生產各種花卉,數量、種類 為全台灣之冠,有「花的故鄉」的美名。田尾公路花園每逢假日旅遊人潮眾多,繁花爭奇鬥艷,遊客賞花、摘花,心花朵朵開,成為觀光與休閒旅 遊的好去處。來到彰化旅遊,建議多安排一點時間參觀鹿港民俗文物館,氣派的建築除了是攝影取景、拍照留念的最佳去處外,透過館方人員精闢 的導覽解說,能讓我們更深入瞭解到彰化鹿港小鎮居民生活的過往,除此之外,也能藉由鹿港民俗文物館一窺昔日號稱台灣五大家族的鹿港辜家, 當年叱吒政商兩界的風雲過往,愈是深入瞭解,就愈捨不得離開這座迷人的殿堂。

彰化美食小吃原鄉
 美食蚵仔嗲(炸粿)在王功 彰化美食小吃原鄉,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美食,各鄉鎮知名的美食彰化肉圓、北斗肉圓、溪湖羊肉爐、員林蜜餞、鹿港蚵仔煎、傳統糕 餅、王功的蚵仔炸、田尾花草餐等,無不令人吮指回味。新鮮海產、蘆筍、花生及蚵仔特別是彰化王功漁港的特產,在王功海堤旁有多家餐廳供選 擇,芳漢路美食街可吃到俗稱蚵仔嗲的「炸粿」,外皮香脆,遊客可依喜好選擇內包韭菜、蚵仔、豬內或花枝,再搭配炒蘆筍、蚵仔湯,大快朵頤 。

參佛朝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八卦山大佛彰化縣最具代表性的地標與著名彰化旅遊景點,沿著卦山路進入大佛風景區 的入口牌樓,順著參佛大道拾級而上,兩側32尊石雕觀音莊嚴肅穆,至九龍池廣場,法相莊嚴 的釋迦牟尼大佛端坐在前,供人瞻仰。來八卦山風景區除了參拜大佛,園區周圍亦有多個適合不同 年齡層的休憩區,像是受小朋友喜愛的銀橋飛瀑公園,為彰化市第一座以「兒童戲水」為主題 的遊憩公園,學生及情侶最愛的自然生態園區,還有讓年輕人運動休閒的體育園區,每到傍晚 就十分熱鬧,已經成為彰化人運動休閒的一個重要據點。

觀光彩繪小火車‧「五分仔車」的新面貌
歷史悠久的知名彰化旅遊景點溪湖糖廠,如今已有了新遊趣,溪湖糖廠停止製糖後,八十多年歷史的大煙囪已不再冒煙了,而原本載運甘蔗的「五 分仔車」,經由藝術家們的變裝彩繪,現在依舊穿梭在古老的鐵路上,成為溪湖最具特色的「觀光彩繪小火車」,提供前來彰化旅遊的遊客搭乘, 並沿路欣賞溪湖鎮的田園風光。

玻璃工藝的舞台‧台灣玻璃館
位於彰化鹿港鎮彰濱工業區內的台灣玻璃館是由台明將公司所創立,自民國95年5月27日開幕以來,參觀的民眾即絡繹不絕。台灣玻璃館成立的 目的是為了能夠提供台灣本土藝術家有一個免費的展覽場地,讓在地的玻璃工藝有一個發輝的舞台,呈現於社會大眾眼前。台灣玻璃館以「四面亮 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希望擺脫一般人對玻璃的傳統刻板印象,引領大眾進入晶瑩剔透的玻璃世界。

暢遊台灣四百年‧彰化台灣民俗村
位於彰化縣花壇鄉的台灣民俗村素有「台灣戶外建築博物館」美譽,典藏全省歷史建築十餘棟及老樹百餘株。跟一般主題樂園不同的是,台灣民俗 村既保存了台灣民俗文化資產而且兼具休閒娛樂功能,成為彰化旅遊最具特色的大型遊樂園。如同當初建構理念提到的「要讓台灣民俗村成為一座 珍藏文化瑰寶的園地,在這裡,看得到老台灣,看得到新寶島,讓大家用輕鬆愉快的心情來體驗老祖先的文化與歷史,在休閒旅遊的過程中,親近 台灣文化。」

彰化王功漁港
王功以盛產王功蚵聞名全台,是台灣西部十分具有特色的漁村,王功漁火更是昔日彰化八景之一,也是知名的彰化旅遊景點,自全國文藝季「王功 甦醒」舉辦之後,王功漁港即逐漸轉型為休閒漁村的觀光產業,結合了芳苑鄉豐富的人文和自然生態,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彰化旅遊觀光。

彰化鹿港龍山寺
來到彰化旅遊,多數人們一定都不忘會來鹿港走走,而知名的彰化旅遊景點鹿港龍山寺就位於龍山里金門街,龍山寺原為鹿港老街內的小廟,主祀 觀世音菩薩。在台灣,以龍山寺為名的,皆為泉州晉江『安海龍山寺』分靈割香而來,所以都位於泉州移民群居之地。龍山寺公認是台灣現存最佳 的清代傳統建築,有台灣列為第一級古蹟。是不容錯過的台灣旅遊景點

拈花惹草‧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位於彰化縣橫跨永靖、田尾二鄉,包括永靖鄉的港西村及田尾鄉的溪畔村、柳鳳村、打廉村、饒平村等,聯合五村規劃而成;近年來 ,政府為推廣國民旅遊,於是將公路兩旁的園圃規劃為『田尾公路花園』,成為田尾花卉專業區,也成為知名的彰化旅遊景點

溫馨提示 : 以下彰化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彰化桂冠汽車旅館 彰化蜜雪兒SPA休閒旅館

資料來源:大台灣資訊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