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公里海岸線簡介

17公里海岸線為著名新竹旅遊景點,附近景點包括有南寮漁港、風帆運動公園、旅遊中心、港南運河風景區、環保公園、海天一線公園、金城湖賞鳥區、紅樹林公園、看海平台、海岸風情、香山濕地、海山漁港、風力發電風車、港南半月形白沙灣等。值得一提的是,「自行車休閒觀光一日遊」是目前17公里海岸線十分受歡迎的活動,海岸線上的自行車道將由新竹旅客服務中心一直至香山,總長約十六公里,沿途風景美不勝收,是一條最接近海岸的自行車道,騎自行車行走於其上,將迎著海風而行,令人心曠神怡。

十七公里海岸線遊法

這一條17公里海岸線有幾種遊法,其一自行開車,以濱海公路及西濱快速道路為主幹線,再分支到位於海岸線上的各景點;其二利用假日公車行駛於南寮漁港及海山漁港之間,只能旅遊於公車行駛的區間景點;其三是腳踏車之旅。這些都是經常可以進行的旅遊方式。而以腳踏車最休閒、最方便,無處不達。同時為了鼓勵運動風氣,新竹市政府特別建造一條腳踏車專用道路,貫穿其間,其中還有五座專用鐵橋,部份還在興建中。

暢遊十七公里海岸線

先將汽車停放在南寮漁港停車場,再到旅客中心索取旅遊資料或查詢旅遊資訊,並登上旅遊中心最高點,欣賞附近的風光,再利用自己帶來的腳踏車或租借一輛適合的腳踏車,開始一天歡樂之旅,隨自己的喜愛,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及進度,悠遊於17公里海岸線間,運動、休閒、看海、賞景、吹海風、玩海沙、賞鳥、看夕陽、了解紅樹林生態等,你全部可以兼而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