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夜市一向是台南最受歡迎的夜市之一,就位在海安路三段跟和緯路交叉口附近,每週四、六、日,晚上五點之後就開始擺攤營業。當然,台南府城還有許多古蹟景點美食,很適合安排兩天一夜遊喲。為您安排行程如下:

Day1 出發 →台南成功大學赤崁樓(門票全票50、半票25,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赤崁樓為一級古蹟,是17世紀荷蘭人在台灣的商業及政治中心) →武廟肉圓(從赤崁樓過去不到200公尺, 武廟肉圓相當受到老饕們的喜愛,就連外國人也會看著美食導覽手冊,指名要吃武廟肉圓。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3:30~18:30,週六~週日12:30~賣完為止) →府中街(位於孔廟正對面,是品味台南人文、藝術氣息的好地方) →逛花園夜市(每星期四、六、日營業) →台南住宿

Day2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購買安平樹屋門票,可一次遊覽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全票50、半票25) →延平老街午餐(延平老街又稱為「安平老街」) →安平古堡 (全票50、半票25) →億載金城黃金海岸(去觀美麗的夕陽吧) →回程

台南住宿推薦:
家新大飯店 步行前往花園夜市約3分鐘
欣悅美學商旅 開車前往花園夜市約5分鐘
華都商務飯店 開車前往花園夜市約3分鐘


台南景點介紹:
花園夜市
特色小吃推薦如下:「700㏄雪淇冰」靠近和緯路,清涼甘醇的古早味雪淇冰,在炎熱的夏天裡吃起來透心涼,再搭配原汁原味熬煮的傳統冬瓜茶或是古早味紅茶,大碗實在價格又便宜。另有一攤叫做「哈客熱狗王」的攤位,外酥內脆的熱狗香腸是由老闆自己研發調配,循德式煙燻的做法,以純肉製作,可搭配蕃茄、黃芥茉、黑胡椒或咖哩醬料,吃起來Q脆有嚼勁。「陳記麻辣鴨血魚蛋」攤位,使用以中藥食材滷包加上豆瓣醬熬煮的麻辣湯底,訴求清爽順口但卻會讓人辣的回味,是年輕族群喜歡而且都可以消費的起。還有一間叫做「二師兄滷味」的攤位,提供客人新鮮現滷的滷味。滷味盤,雞爪、雞翅、三杯米血、豆干、小鳥蛋等,每當滷味出爐的時間,總是擠滿了人潮。

延平老街
又稱為「安平老街」,位在安平古堡東側,荷蘭人所建的第一條街道,又稱台灣街。街道兩旁聚集了許多特色店家,柑仔店、古早味童玩小吃店還有百年的蜜餞店鹹酸甜。近年來,也帶動了鄰近街道的繁榮,包含"古堡街"、"平生路"、"效忠街"、"安北路"與"運河路"等,逐漸發展成「安平商圈」。記得叫一碗"同記安平豆花",再買份"永泰興蜜餞"消暑解渴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