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政府將在清水高美濕地開發「高美濕地生態園區」,2012今年底前發包,二年內完工;台中市長胡志強昨(13)日說「高美濕地美景在望!」並強調「保育第一」,希望未來高美濕地的保育類生物一年比一年多。   

胡市長提到他剛上任市長的第一次市政會議就談到高美濕地,當時就承諾要將高美濕地規劃得更好,經過一年半,市府已完成規劃,也向地方人士報告過了,即將發包。市府建設局長沐桂新表示,高美濕地在都市計畫中是「公68」的公園用地,市府規劃為「高美濕地生態園區」,興建經費3.6億元已全部到位,目前做細部計畫,今年底前發包興建,預計二年內完工。   

沐局長並指出,配合「高美濕地生態園區」的開發也將興建聯外道路「特8-50中港聯外道路」,從台17線到濱海橋,約一公里長,以解決交通壅塞問題,經費2億元。他提到目前高美濕地一星期有一萬名遊客,一年有五十萬名遊客,未來開發完成之後,預估遊客增加到一年二百萬人,交通問題必須做妥善規劃,尤其是在入口處及終點處,否則交通會打結。   

未來高美濕地教育園區裡將蓋一座二層樓高、面積一千八百坪的「生態體驗館」,內有遊客中心、休閒娛樂空間、展示體驗館區、景觀咖啡廳及景觀坡道、景歡草坪等;區內也將闢建自行車道,與附近的自行車道形成串連,另外還將規劃一處濱海的波浪型情人橋,多一處觀賞夕陽的好地方。   


溫馨提示 : top16 熱門台中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台中新社谷關溫泉東勢林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一中街逢甲夜市東海大學中興大學大甲鎮瀾宮新社薰衣草森林福壽山農場紙箱王創意園區 彩虹眷村高美溼地武陵農場台中科博館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富信大飯店 台中心驛商旅 創意時尚旅店 哈密瓜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台中名帥飯店
漢彌敦大飯店 奇異果快捷旅店 金座商務大飯店 海頓汽車旅館 沙夏汽車旅館 音樂世界旅邸
新社梅林親水岸 后里泰安驛站 谷關明高溫泉會館 谷關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谷關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