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會選擇便捷的大眾交通工具到各城市旅遊,特別是搭乘火車來旅行,而位於台中市 的台中火車站不僅是交通的樞紐,更扮演著台中歷史傳達的中心。2012年火車站前的中正路已正式更名為台灣大道一段,也將進入了另一個階段,現在遊客到台中從火車站開始,多了一個名號,臺灣大道的起點,帶著這樣的開始能看到不同的台中城市風貌。   

臺中車站位於臺中市中區是個相當有味道的中舊市區,是臺灣鐵路管理局臺中線的鐵路車站,屬於特等站的站別;台中火車站附近亦有多家公車和客運業者設站服務旅客,規劃中的台中捷運藍線,亦將在此設置同名車站,是臺中重要的交通轉運樞紐。臺中車站的主站房是以混合日本風格與文藝復興風格的紅磚建築,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而遊客來到台中旅遊,以火車站為據點可以選擇向左走或向右走,沿著台中火車站正前方的臺灣大道一段首先往建國路向右走會經過建國市場、自由路商圈、日曜百貨、台中公園、一中夜市等;而至綠川西街向右走則會來到台中知名的第一廣場,裏頭有著許多中低價位的百貨衣物、飾品,及批發店在此聚集。然而綠川西街往左走則會來到知名的繼光街及電子街、或者近日崛起的宮原眼科。   

由於火車站附近平日車流量大,建議用步行方式感受特有的台中風情,不管是向左走或向右走,都能讓這一趟旅程收穫滿滿。

溫馨提示 : top16 熱門台中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台中新社谷關溫泉東勢林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一中街逢甲夜市東海大學中興大學大甲鎮瀾宮新社薰衣草森林福壽山農場紙箱王創意園區 彩虹眷村高美溼地武陵農場台中科博館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富信大飯店 台中心驛商旅 創意時尚旅店 哈密瓜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台中名帥飯店
漢彌敦大飯店 奇異果快捷旅店 金座商務大飯店 海頓汽車旅館 沙夏汽車旅館 音樂世界旅邸
新社梅林親水岸 后里泰安驛站 谷關明高溫泉會館 谷關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谷關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