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竹市村落文化資產之美」導覽活動將於9月8日、15日、22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以及9月29日上午10時至12時展開,每梯次限額35人,路線分別為「湖光山色古蹟遊」、「鄉村田野古蹟遊」、「自然生態古蹟遊」及「城市樂活古蹟遊」等四條路線。   

新竹旅遊路線的導覽內容豐富,除了帶大家了解現有的古蹟之外,其實新竹市的村落中也藏有許多歷史建築與人文資產。將由專業的導覽人員介紹新竹市村落中文化資產特色、歷史概述及社區老街道的故事。 

四條路線行程如下:「湖光山色古蹟遊」:有十八尖山防空洞、高峰植物園、土地公崎、歷史建築竹蓮寺、市定古蹟李錫金孝子坊、靈隱寺;「鄉村田野古蹟遊」:有國定古蹟竹塹城迎曦門、市定古蹟長和宮/水仙宮、境福宮、淨業院、康樂社區文化資產導覽(康樂公園碉堡、防空砲台、彈孔牆、古井、莊家/彭家古厝、輕便車道);「自然生態古蹟遊」:有香山濕地、頂寮福德宮、碉堡、歷史建築香山天后宮(官道巡禮)、王爺廟、市定古蹟香山火車站;「城市樂活古蹟遊」:國定古蹟新竹州廳、市定古蹟新竹市役所、市定古蹟辛志平校長故居、國定古蹟新竹火車站、國定古蹟竹塹城迎曦門、歷史建築影像博物館。   

參加前三條條路線者需由十八尖山到青草湖、東門城到康樂社區、香山海邊到香山車站,都需要借助交通運輸工具,酌收報名費每名100元(含車資、保險、午餐);參加最後一條路線者,由新竹州廳到影像博物館,都在東區,用走路即可,不需用到交通工具,由新竹市文化局免費提供服務。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