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竹縣新埔鎮的褒忠義民廟是全台客家人的信仰中心,每年農曆7月20日前後,都會舉辦大型祭典,感念義民爺保家衛國的精神。「2012全國客家義民文化祭」活動日期從8月22日開始,一直到9月5日止,開幕儀式已於8月21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啟動,各項活動接着陸續開始。主要活動將於9月1日上午10時在新埔褒忠義民廟登場,除了傳統的祈福大典、挑擔活動,還有義民出征劇、創意神豬踩街等精彩內容。屆時將有來自各地的遊客與貴賓參與。   

當天下午2:00開始並有迎義民爺到體育館的活動,晚上7:00在新竹縣體育場並將展開「義民之夜」,有八三夭、強辯樂團參與演出,而由五月天壓軸演唱,勢必盛況空前。為讓整天的全國客家義民文化祭能順利展開,9月1日將進行交通管制。請用路人配合,並遵照交通指揮人員的引導。   

9月1日09:30至13:00,竹117線東起義民路3段113巷附近西至117線與新湖路交叉路口進行彈性管制。褒忠路禁止車輛進入,褒忠路及義民廟前廣場於8月31日下午禁止停車。歡迎大家到新竹旅遊時可順道一遊,感受客家人的特有的文化祭典,並記得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