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人而言,敬鬼神求平安的中元節是一大重要節日,在屏東高樹的順天宮將在2012年8月31日(農曆七月十五)下午4時30分起,辦理中元節「四孤搶粄」活動,現場並有客家山歌、電音三太子和民俗歌舞表演,參與搶孤民眾還能參加抽獎。   

「四孤搶粄」是大路關(廣福村)特有的傳統習俗,已流傳百年,是為祈求來年五穀豐收、四季平安。廣福村順天宮管理委員會代理主委李佐通表示,全台只有這裡是以搶粄方式搶孤,除了普渡好兄弟外,也讓村民一同參與熱鬧祈福。   

順天宮在中元節舉辦的「四孤搶粄」祭典儀式結束後,廟方會將客家粄、水果等食品放在廟前廣場,請示媽祖後即開始搶粄,搶得粄的民眾,來年將會順利平安,主辦單位還會提供精美獎品,讓搶孤民眾參加抽獎。(圖/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提供)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屏東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小琉球 白沙灣 大鵬灣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東港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墾丁國家公園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虹彩駅渡假會館墾丁豐緻休閒旅店石牛溪農場後壁湖春天花園渡假旅館墾丁假期渡假飯店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墾丁峇里渡假酒店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隆德旅客之家墾丁億園民宿墾丁羊仔綿綿有機田園古厝東港大鵬灣大飯店
春聚會館金鶴渡假休閒會館薇風精品汽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