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久老產業 傳承新視野

位於三峽白雞、鄰近三峽老街的「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前身是於1957年創廠,製皂腳步已經五十多年的「美盛堂化工」,曾經是全台唯一生產純天然、不傷肌膚的「浮樂脫藥皂」工廠。五十年歲月,附予了它層層的歷史面貌,以及滿滿的盛衰故事與文化靈魂。

2007年,「美盛堂」傳至第三代,順著時代腳步翻新了皂廠老招牌,以「茶山房」的名字從三峽老街再度出發;2010年,響應政府的「觀光工廠輔導計畫」,首度公開了廠內神祕的熱煮製皂法,將200坪左右的廠房,開闢成上下雙層、約450坪大小的觀光體驗工廠。「美盛堂」身為「茶山房」的生產線,至今仍保留著完整的老製皂廠區、設備與技術;訪客踏上工廠二樓特設的空中走道,往下顧盼,就能一覽美盛堂每位師傅用心煮皂、切皂的辛勤背影,和各式工具操作的過程。除了生產線參觀之外,茶山房期許帶給前來台北旅遊的觀光客更多關於肥皂業歷史介紹、地方文化物品展示,與寓教於樂的手製肥皂DIY課程等,讓這一趟觀光旅遊成為終生典藏最美的回憶。

三峽新旅遊 做一塊自己的肥皂

茶山房肥皂體驗館內最受歡迎的行程,還是非DIY手工肥皂莫屬。透過茶山房的製皂密法,無論是原料、模具、煮皂機器,經過做皂老師按步就班的指引,不論是大人、小孩,經過幾個簡單的熱煮、倒模順序,都能輕鬆完成一塊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工皂,口味造型自己作主,製皂樂趣回味無窮。

除了肥皂DIY課程以外,館內特別布置的肥皂商品展售館裡,為訪客準備著各式茶山房的精選好禮。無論是保養、潤膚等各類功能的肥皂,或任何「擼身軀」系列洗浴用品,以及送禮用途的各類精致肥皂禮盒、沐浴用品組等,都可為自己、家人與朋友挑選最適合的拌手禮。

◎行程A:肥皂文化體驗館參觀導覽
 【行程約50分鐘,費用NT$100/人】
◎行程B:肥皂文化體驗館參觀導覽+肥皂趣味造型DIY
 【 行程約80~90分鐘,費用NT$150/人】
◎行程C:肥皂文化體驗館參觀導覽+手工皂創意DIY教學+專屬紀念皂打印
 【 行程約110~120分鐘,費用NT$200/人】

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民權街79號
電話:02-86718822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官邸飯店 台北凱統大飯店 凡登台北商務旅店 台北喜苑旅店 台北碧瑤飯店
台北馥華商旅南港館 台北宏都金殿商務飯店 台北多郎明哥大飯店 台北賓王時尚旅店
台北樂客商旅 台北柔美飯店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