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帶孩子去淡水旅遊,很推薦安排「鐵馬親子行」的活動,建議搭捷運到淡水下,乘坐交通船至八里,再租一輛腳踏車/協力車享受慢遊的樂趣,約半小時可抵熱門景點十三行博物館,沿路可觀察水筆子生態,或運氣好還可看到螃蟹呢,等於是免費的自然課程。

另一條單車路線則是全家大小一起同遊“關渡淡水鐵馬步道”,從關渡租一輛腳踏車,沿著淡水河沿岸木棧道而行,既優美又無大斜坡,關渡淡水只要三十分鐘的行程,適合父母的大輪帶著小朋友的小輪,在陽光照撫下御風而行,暢遊淡水線的美景和美食。通常租車行會有“甲地租、乙地還”的服務,就不必那麼累了,可詢問店家看看。

淡水親子一日遊:

淡水
捷運站 →八里 →鐵馬單車道 →十三行博物館(是北臺灣唯一以考古為主題的博物館,完善保存距今1800年~500年前臺灣史前鐵器時代文化,其豐富的出土文物已成為校外教學、親子出遊、公司旅遊等重要地點)→淡水老街馬偕巷小白宮紅毛城(可從以上3者挑選一兩個參觀)→回程

(行程2) 關渡捷運站 →關渡生態公園 →鐵馬單車道 →淡水老街馬偕巷小白宮紅毛城(可從以上3者挑選一兩個參觀)→回程

關渡淡水美食
關渡名產鹹鴨蛋 :來到關渡,到有百年歷史關渡宮拜拜外,在地名產鹹鴨蛋是必吃農產品,以大顆、新鮮、不鹹膩聞名,蒸得暖呼呼的鴨蛋,拌開可配粥或是炒苦瓜都很美味,單吃也爽嘴,是不錯的休閒食品。

淡水老街 : 想吃蝦捲、魚酥、鐵蛋等地道淡水小吃,來老街一次滿足,還有鮮美魚丸湯、熱騰騰的阿給、熱炒孔雀蛤,騎累了不妨來人氣味濃濃的老街休息一下,吃些大碗滿意的傳統小吃再繼續旅途。另外,酸酸甜甜的淡水酸梅湯,有著濃濃洛神花香和冰涼碎冰塊,是淡水知名古早味飲料,還有專賣梅子、酸梅粉的店家,越吃越甘甜爽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