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下,在海天一色的蔚藍景緻下,與你最親愛的人騎乘單車,悠遊海岸線上,會是多麼甜蜜的畫面?只要到北海岸一趟,這個甜蜜的場景,將不僅止於腦海的想像中!   

2005年在交通部觀光局的設計規劃下,於北海岸金山萬里間,完成北部地區風景最獨特的「海岸單車專用道」。來此騎乘單車的人,可自由穿梭在木麻黃、沙灘與海天之間,悠遊北海岸。「海岸單車專用道」,全長9.2公里,北起中角海灘,南迄國聖海灘。沿途景點眾多,包括社寮賞鳥區、承天宮,以及獅頭山公園等。遊玩的項目更多,舉凡衝浪、泡湯、放風箏等,包羅萬象,豐富精彩。   

單車騎乘的建議行程部份,可由觀光局北觀處的金山遊客中心出發,先悠遊金山水尾漁港及漁村風光,再越過金包里溪到萬里的下寮沙灘、溼地生態區、木麻黃黑森林區、頂寮漁村,一直到終點國聖海灘。四公餘里的路程,緊靠著海岸與沙灘,車道的一邊是美麗的海灣及野柳岬角景緻,另一邊則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磺嘴山和竹子山的群巒,讓民眾輕易地接觸到碧海藍天、木麻黃防風林,有些路段甚至是架設在海灘上的木棧道,是台北旅遊最獨樹一幟的海濱單車專用道。   

這樣海天一色的海洋景緻,在四面環山的台北盆地周邊,是非常難得的。民眾不妨利用這個機會,到北海岸享受騎乘單車的樂趣,浸泡極具特色的「海底溫泉」,來一趟多采多姿的北海岸「單車自由行」之旅。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官邸飯店 台北凱統大飯店 凡登台北商務旅店 台北喜苑旅店 台北碧瑤飯店

台北馥華商旅南港館 台北宏都金殿商務飯店 台北多郎明哥大飯店 台北賓王時尚旅店

台北樂客商旅 台北柔美飯店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