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大大,如果沒有交通工具,可以搭台鐵火車轉內灣支線前往內灣風景區。新竹火車站附近除了玻璃工藝博物館之外,隔壁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可以順便去走走,晚上建議住新竹火車站附近,一定要到城隍廟品嚐新竹小吃美食

新竹內灣支線已於2011年底復駛,並新增六家支線串聯高鐵新竹站,是全國唯一結合台鐵與高鐵的觀光鐵路。提醒,尖峰時間前往內灣,可從新竹火車站搭火車直達內灣;而離峰時段,從新竹火車站搭電聯車,中途在竹中車站換車即可,不用出站。

幫您安排新竹旅遊二日行程~

Day1
出發 →新竹火車站 →玻璃工藝博物館新竹市立動物園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火車站前中正路上,過東門圓環即可抵達。建於日治時期(1933年),是全台灣第一座擁有冷氣設備的戲院,光復後更名為「國民大戲院」,其建築形式融合古羅馬與阿拉伯建築風味。後又將此歷史建築整修利用,2000年成立了「影像博物館」。除了非主流電影、懷舊電影的放映外,兼具電影文物典藏、展示、研究及教育等功能) →新竹城隍廟(不要急著去吃小吃,新竹城隍廟在建築上有許多精緻的地方,進入城隍廟三川殿大門上方的八卦藻井(所謂的蜘蛛結網),為泉州惠安木匠大師王益順的作品,特別值得一看。可以嚐嚐看以下道地小吃:經營80餘年的「阿城號」,是城隍廟米粉小吃的開山祖師之一,最得口碑,老闆獨特的滷汁、再淋上五花肉,吃起來特別香Q滑口;城隍廟口的「郭記元祖潤餅」每天都有相當多的人潮,七夕時還會排上百餘公尺,他們家的潤餅皮特別薄、用料特別香,每一口都可吃到10餘種餡料的豐富口感;「鄭家魚丸與燕圓」的歷史也已經超過80年了,獨特的香濃湯頭配上自製的白色魚丸或粉紅色的燕圓,吸引了不少人來品嚐) →迎曦門(就在城隍廟旁邊,為二級古蹟) →新竹住宿

Day2
內灣線小火車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位於內灣火車站前,總長約有200公尺,街道兩旁皆是具有地方特色的野薑花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牛浣水、過鍋米粉等客家美食。過內灣火車站,左手邊有一涵洞可繞到車站後方,這裡有一處私房景點「劉興欽漫畫發明館」,可以前去挖寶,還可用真人拍出四格漫畫照片ㄛ,相當有趣。門票50,可抵消費) →回程

平價新竹住宿
新竹101旅店:全新改裝的新竹101旅店於101年4月隆重開幕,離新竹火車站只需步行1分鐘的時間,且鄰近國光客運、新竹客運,價位相當平實。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位於新竹火車站旁,步行僅需3分鐘即可到達,鄰近SOGO百貨、大遠百、新光三越百貨商圈、東門城圓環廣場以及名聞遐邇的城隍廟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