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在地高雄人來說,搭渡輪往返旗津,像是搭公車一樣普遍,而「單車、渡輪、旗津、哈瑪星」構築了高雄單車輕旅行的畫面。


  一條從前鎮渡輪站出發,繞經旗津,搭乘渡輪到鼓山哈瑪星,繞繞中山大學,再到駁二藝術特區的「高雄港區環線」單車輕慢旅,適合全家出動。從前鎮搭渡輪到旗津單車不必加價,10分鐘的船程剛好欣賞台灣最忙碌的港口,吞吐量曾排名全球第三的高雄港,雖然風光退去,但拆船王國、遊艇王國的印象畫還是烙印在港區四週,繁忙的貨櫃起降,大船進港的氣勢,台灣港區的生命就屬這一趟便宜又實惠的前鎮渡輪。


  抵達位於旗津中洲的小漁港,運氣好可看到正在販售的生猛海鮮,許多高雄人買便宜又大碗的海鮮總是會來這裡一趟。沿著中洲二路往南走,過去台語叫這「內海路」,在高雄二港口未開港前,旗津和小港紅毛港是鄉連在一起,而這條路就是許多50年代前的回憶,而且你能在這裡發現用珊瑚咕咾石砌成的古厝。


  往北抵達旗后,從清治時期沈葆楨留下的砲台和光緒年間興建的燈塔,眺望陽光撲粉的高雄港,6月天,還能一望對岸鳳凰木染紅的壽山。旗后老街美食除了海鮮多,還有街頭老牌店家和創意新店舖,接著再搭乘渡輪前往鼓山哈瑪星。


  如果天氣熱,可以到鼓山渡輪站前面的大碗公冰店清涼一下,各家不同的剉剉剉,自己抽籤求佛選擇吧!哈瑪星這裡的胡椒餅和披薩餅也是許多高雄4、5年級的回憶,還有新創意的爆漿黑糖包與起司包,更是被錯過的高雄美味代表。


  接著可以選擇去依山傍海,余光中吟詩作對的中山大學,獼猴與松鼠戲弄的是蔣公,情侶相擁的是西子灣的海堤,還有藏在中山大學後山路的珊瑚礁岩祕境,誰說高雄沒有一片寧靜的海洋!   

  或是擔心太多爬坡的中山大學讓你無法留下回憶,往「駁二藝術特區」前進,這裡的變形金鋼和不定期的街頭創意畫作早就是年輕人部落格裡的熱門文章;這與前鎮貨櫃港區看見的景像迥然不同,經過重新規劃後的高雄港區,現在撲上新妝,高雄退去黑色工業城的舊名,熱情陽光下彰顯七彩的喧鬧繽紛。


  高雄旅遊印象是什麼,或許帶著單車,或是到公共腳踏車租賃站租台單車,在空白的圖畫紙上,你會知道該如何呈現那幅以高雄為名的畫作。

◎單車旅遊路線:前鎮渡輪站→搭渡輪→旗津中洲渡輪站→旗津提防(自行車道)→風車公園→旗后砲台、燈塔、旗后老街旗津渡輪站→搭船→鼓山渡輪站→西子灣中山大學→打狗英國領事館→駁二藝術特區 (18~21公里)


◎代表美食:大手燒、炸彈燒、海產粥、赤肉羹、100元海鮮、烤小捲、炸章魚腳、雞蛋冰、黑輪、薑汁番茄切盤、大碗公冰、爆漿黑糖包、起司包、胡椒餅、披薩餅、雞蛋酥


相關高雄住宿資訊: 請瀏覽高雄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高雄旅遊網,
更多旅遊資訊 http://kaohsiung.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華后飯店   高雄舜鈺商務旅館 高雄群登商務飯店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華賓旅館
高雄三多商務旅店  高雄世國商旅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高雄義大天悅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