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安排】
  從新光碼頭出發→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駁二特區→香蕉棚→漁人碼頭→哈瑪星→鼓山渡輪站→旗津海產→哈瑪星→西子灣站、塩程埔站

【遊程介紹】
  在渡過慵懶的中午之後,高雄冬天的下午是溫暖和煦的,正是騎乘單車的好時機,若沒有自己開車,可在三多捷運站下車後租借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然後從新光廣場出發,這裡是知名電視劇的拍攝場景,也曾是高雄最繁忙的貨櫃碼頭。


  沿著西臨港線往北走,來到光榮碼頭,這是當初到外島當兵上下船的地方,接著經過真愛碼頭後,來到駁二藝術特區和倉庫自行車學校,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感受午後高雄緩慢的氣息,駁二則有不定期的藝術展覽,常常會有精采絕倫的國外藝術家的作品於此展覽,出發之前可以先上市政府的網站查詢駁二近期的藝術展覽。   接著來到香蕉棚和漁人碼頭,香蕉棚的碼頭曾是台灣香蕉出口量最大碼頭,而漁人碼頭為知名電視劇的場景,在這裡,親臨萬噸郵輪和貨輪進出港的龐然氣勢。

  在高雄單車搭渡輪是一個相當方便又便宜的方式,單車上渡輪,免費,且不排放廢氣。到鼓山渡輪站時,差不多剛好接近黃昏,此時高雄最美的日落之一即將在此上演,搭上前往旗津渡輪站的渡輪,船緩慢的航過旗后山和壽山的出海口,一抹斜陽醉倒在平靜的台灣海峽,睡美人似的擁抱在兩山間。

  旗津海產街好不熱鬧,台灣極富盛名的海產匯聚地,在這裡不僅有生猛海鮮,還有便宜又划算的烤小卷、雞蛋冰、魷魚絲等夜市小吃,還有蕃茄切盤的獨特吃法,旗津蕃茄切盤的沾醬不是甘草粉或梅粉,而是醬油膏加薑末、糖混合而成的南部古早味醬汁。

  大口啖完旗津的海產後,不妨到旗后山下吹吹海風,欣賞大船進港的磅礡氣勢,或是看著遠方現代的點點漁火,外海眾多的商船排隊入港讓高雄港好不熱鬧。

  結束旗津的道地味美經濟又實惠的海鮮大餐後,搭渡輪回到哈瑪星,若還有時間可到西子灣的十八王公廟和英國領事館喝著咖啡,欣賞燈火閃爍的高雄街景,不論是哪一個世代的情侶,若是在地的高雄人,總會選擇這裡作為約會的地方。

  辛苦走了一天的高雄港單車行程,在回程的途中,想帶些宵夜或是繼續飽嚐高雄道地小吃,順著七賢路往北走,在七賢三路和五福四路的交叉口附近到鹽埕埔站,可以找到多間三、四十年以上的老店,有刨冰、有滷味、有米糕、有燒肉粽等,皆是高雄在地的代表性人氣小吃,而鹽埕埔是60、70年代高雄最熱鬧繁華的地方,這一趟尋覓在地小吃的行程,道盡鹽埕埔的繁華與沒落,但也因為這樣,讓這而更有故事性和懷舊的情感,也能夠品嚐屬於高雄道地特色的美食小吃。

  最後,租借的公共自行車只要到捷運站就可以直接還車了,相當快速又方便。騎乘單車高雄,不但可以更貼近高雄港的繁華歷史和浪漫風情,更具有運動的效果,最重要的是不需要辛苦的找停車位,而錯失品嚐高雄道地好料理的機會。

相關高雄住宿資訊: 請瀏覽高雄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高雄旅遊網,
更多旅遊資訊 http://kaohsiung.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鳳山春天藝術飯店 高雄華后飯店 高雄灩時尚旅館 高雄夏艷精品旅館『明誠館』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舜鈺商務旅館 高雄群登商務飯店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華賓旅館 高雄三多商務旅店
高雄世國商旅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高雄義大天悅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