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屬於台南安平的運動生態旅遊趨勢

  舊稱新港溪的鹽水溪,出海口處與嘉南大圳、竹筏港溪、運鹽古運河等匯流為四草湖(雖名湖,實為內海,即台江內海遺跡)後,注入臺灣海峽。因鹽水溪非滔滔大江,水域平靜優雅,是一處由海口濕地和海茄冬共築的水鳥家園。


  在台灣已有多數水域積極發展獨木舟活動,而這裡的水域已有竹筏固定行駛於此,漁人立沙洲撒網捕魚,或許透過水域合理開放,轉移其他旅遊區的獨木舟經營模式,透過獨木舟對水域低負載性的特質,能結合生態教育,讓孩子或國際觀光客能近距離欣賞沙洲貝類吐納大地之氣、台灣海口水鳥飛舞嬉戲,藉由自主運動,讓孩子學習克服困難與環境共處,而一葉扁舟如萍漂泊,讓心境隨波隨風而行,恰實有助提升安平的深度旅遊


  繼續往前,吱吱呀呀,好不熱鬧,白鷺鷥、黃頭鷺、蒼鷺正準備等月暈點燈,在海茄冬、水筆仔和欖李枝頭大開夜Party;你卯足全力往出海口奔馳,可惜盡頭無路可轉往四草大橋,只能回到中華大橋再轉往對面的堤防大道。


  左岸、右岸反差極大,左岸密集住宅區的喧囂聲蔓延至安平老街安平樹屋就在這條路旁;但因七月太陽較接近北緯23.5度,所以欣賞垂簾夕陽從左岸視野較佳,果然如此,接近出海口的四草大橋,一座座砲塔整齊排列,幾乎採站姿射擊,搖黑卡的、按快門線的,各項武備軍力只為挽留如棉花糖溶化於黑幕前的晚霞餘暉。


  夜幕低垂時,記得一定要加開兩枚後燈,保護自己,保障他人;暮日低垂後,安平港安平老街闇黑深鎖,僅剩一陣陣的浪濤啃食你的勇氣,還好途經小砲塔、沿著乾隆海堤前行,兜個彎,德商東興洋行星光熠熠,彷彿天津條約得利下的德商,攢足糖與樟腦後,狂歡的慶功晚宴;時光更迭,交易的不再是糖與樟腦,讓空氣中淡雅飄香的是咖啡。

台南旅遊,記得到各具特色的台南民宿享受一晚放鬆的舒適旅居! 相關台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台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http://tainan.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台糖長榮酒店 大立大飯店 佳佳西市場文化設計旅店 台南家新大飯店 國光大飯店 朝代大飯店 台南欣悅美學商旅 台南富得來大飯店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台南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