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古老的城市起緣地 安平老街舊聚落


  來到安平老街,原只是循著觀光區告示牌探險的行程,卻意外發現舊聚落裡保存了多棟百年歷史的老屋,百姓宗祠各據一方,街坊巷弄曲折大小不一,靜謐沉寂的老屋旁,蟋蟀伴奏,甚些外表鮮麗的樓房,卻滿屋魆黑;低矮牌坊內,老嫗慢食哆嗦,古街盡頭窸窣,似攆走你週遭的氧氣;或許,老街聚落的夜晚,讓你恍若回到兒時的家鄉紅毛港,相同的氣味分子,同樣是荷蘭人留下的泥味足跡,但建議這裡還是白天來的好,光線明亮適合留下翩翩倩影,更能細手慢拈台灣百年的歷史老聚落。

  走一趟安平,嘴裡總會滴咕說:「除了吃蚵仔煎和虱目魚外,還要聽鄭成功和荷蘭人械鬥的故事,能不能聽些不同的東西。」桀驁不馴的骨子裡,希望更多人看見安平在荷蘭人還沒來台灣前的模樣,至少你也沒聽過台窩灣社和大武龍社這兩安平聚落的地頭蛇吧!也希望看看台南除了歷史的窠臼外,能聽聽漁塭打水車的啪啦聲響,如一首歌的歌詞,「你不知道個事」,安平,擁有太多太多你想知道的事。


●建議路線:
開車:台17線中華西路二段、民權路附近停車→開始自行車行程→沿台17線北上至大港觀海橋→從陸橋旁的樓梯接至鹽水溪堤防道路→可選擇右岸或左岸→四草大橋鹽水溪出海口→安平小砲塔→乾隆海堤→德商東興洋行安平樹屋、英商德記洋行安平老街、舊聚落→安平古堡台南運河→民權路


鐵路:至台南車站下車→開始自行車行程→成功路→文賢路→鹽水溪橋→可選擇右岸或左岸→四草大橋鹽水溪出海口→安平小砲塔→乾隆海堤→德商東興洋行安平樹屋、英商德記洋行安平老街、舊聚落→安平古堡台南運河→民權路 安平出租自行車: 安平古堡安平租自行車→英商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德商東興洋行→乾隆海堤→安平小砲塔→四草大橋鹽水溪出海口→鹽水溪堤防道路→民權路四段→安北路→安平舊聚落、安平老街


●注意事項:
1.鹽水溪左岸的自行車道越靠近出海口,道路越狹窄,需注意會車。
2.若欣賞日落,一定要加裝車後燈兩枚以上。
3.四草大橋附近無交通號誌,穿越路口請注意通行車輛。
4.日落後的安北路路燈昏暗,除了一定要有車燈外,需靠邊慢行。


台南旅遊,記得到各具特色的台南民宿享受一晚放鬆的舒適旅居! 相關台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台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http://tainan.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台糖長榮酒店 大立大飯店 佳佳西市場文化設計旅店 台南家新大飯店 國光大飯店 朝代大飯店 台南欣悅美學商旅 台南富得來大飯店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台南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