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區僅約10公里上下的潭雅神自行車道,是由廢棄軍用鐵軌改建而成,有時間從家裡出發,討厭烏煙瘴氣,也可到潭雅神自行車道租自行車,位於潭子區中山路和承德路上的自行車道皆有單車租賃站,租台單車隨心所欲出發;2月的台灣冬末正是番茄、柑橘和馬鈴薯的產季,兩旁田野,農家正忙呢!


  台灣冬季稻田短暫休耕,短暫的萬紫千紅襲上大地,溫暖的彩衣化去結冰的空氣;從潭子中山路的起點處出發,單車踩動的速度快慢自己來,沒風景加速度,全長12公里來回24公里不算長,半天時間剛剛好。

  勾引靈魂的是黃波斯菊、藍天下靜謐沉睡的油菜花,大波斯菊像結婚禮堂迎滿祝福,即使沒有藍天相隨,少了強烈的紫外線,沿途枯黃乾枝小葉欖仁、輕踏飛舞的楓樹葉,聽說聽說,兩旁農家自販的番茄和柑橘是幸福,還有那150年的義公祠,樟樹年輪刻劃客家佬與福佬力抗悍將林爽文。


  潭雅神自行車道是台灣少數具有主題性和深入在地農莊、歷史文化的自行車道,若把它定位在休閒式自行車道無法彰顯它深墜迷人的眼眸,除了自行車陸橋的木棧道令人不舒適外,全程路況平穩舒適,適合全家大小、也適合年輕情侶、或者一個人旅行,單車就是翅膀陪你深入寶島鄉村農家的生活。

潭雅神自行車道資訊:
‧單程12公里、來回24公里
‧入口處位於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上,潭子加工區旁。
‧終點處為台中科技園區大肚山廠區。
‧入口與終點均有自行車出租站,大多數出租站均有一般自行車、協力車、童車可出租 ‧若開車前往或攜帶單車前往,入口處的歐盛達潭子店可停放車輛,且可出租單車,終點處停車空間較多。
‧因自行車道有多處會有一般道路或農路穿越,路口處需停看聽。

溫馨提示 : top16 熱門台中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台中新社谷關溫泉東勢林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一中街逢甲夜市東海大學中興大學大甲鎮瀾宮新社薰衣草森林福壽山農場紙箱王創意園區 彩虹眷村高美溼地武陵農場台中科博館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哈密瓜時尚旅店 奇異果快捷旅店 創意時尚旅店 金座商務大飯店 海頓汽車旅館 沙夏汽車旅館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音樂世界旅邸 台中富信大飯店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台中飯店台中汽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