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夏天悄悄離去,清爽的秋天使大自然的動物與植物展現出全新氣息,也是生態觀賞的愛好者最為興奮的季節,而這時位於南投地區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會有許多嬌客成群結隊飛來,多達70種不同的鳥類,杉林溪因此成為賞鳥愛好者必來的聖地。

  秋天之時杉林溪的台東火刺木(狀元紅)結滿了成千上萬、鮮艷欲滴的狀元紅果,正是許多鳥兒最愛的美食,其中在杉林溪最著名賓客就是:紋翼畫眉,為台灣鳥類中的特有種,其特色為嘴細、翼短,主要棲息於山區樹林間,喜歡吃昆蟲、種子與果實。除了紋翼畫眉,還有冠羽畫眉、白耳畫眉、藪鳥等等也參加了這場美食饗宴。

  此時的杉林溪就像交響劇院,上千萬的鳥兒在這兒齊鳴啼唱,宛如是天然的交響樂團般使人放鬆身心,熱愛賞鳥的朋友們何不安排1~2天的行程,趁機捕捉牠們在陽光下享受著小紅果的美麗身影,而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也是全台第一家民營企業於2012年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裡面有所有杉林溪物種的圖鑑,還有專業人員專門解說,在賞鳥之餘還可以更進一步認識杉林溪多樣的生態

  秋季的杉林溪除了賞鳥,亦可呼吸著森林中新鮮的空氣,欣賞山間美景,每走訪一趟杉林溪總會帶給人們不一樣的驚奇體驗。更詳細的旅遊資訊可上杉林溪官方網站或上Facebook「愛上杉林溪」官方粉絲團查詢即可。(圖/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溫馨提示 : top20 熱門南投景點,有空記得去走走喔!
九族文化村 集集 溪頭森林遊樂區 中台禪寺 埔里 溪頭妖怪村 杉林溪 紙教堂 泰雅渡假村 合歡山 惠蓀林場 埔里酒廠 紫南宮 18度c巧克力工房 奧萬大 鯉魚潭 集集火車站 竹山天梯 梅峰農場 玉山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水里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溪頭孟宗山莊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南投晴海冷泉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