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在尚未被國際媒體評選為全球十大最佳自行車路線時,就已經是台灣單車旅遊的知名景點,甚至是國外單車客來到台灣指名要騎乘的路段之。日月潭的環潭公路和環湖自行車道,從一般民眾到高階車友都有不同的選擇,但也因為日月潭環潭公路地形起伏變化多,讓許多首次來到日月潭單車的朋友氣喘吁吁,甚至有的朋友不瞭解下坡時自行車剎車狀況和未控制下坡速度,而釀成摔車意外。

  日月潭摔車已不是新鮮事,若是騎在環湖自行車道上,因路面較平緩無太多起伏變化,相對安全,但若是在環潭公路上,則摔車時有所聞。像是在前往玄光寺和頭社盆地的下坡,較陡教長,有些則有急轉彎,不瞭解地形變化和剎車技巧的民眾,在發現失速時,往往已經無法控制。

  雖然立上"下坡減速"的告示牌能提醒民眾,但未有經驗的民眾不清楚何時該開始剎車,下坡速度需低於多少才算安全?

  例如租車業者,必須在租借時教導前後煞車的差別和順序,以及判斷在下坡開始前就開減速,並不斷的點煞,與前車保持至少五台以上的距離,接近了就該自動減速。或是要有經驗的人帶領,不停地提醒下坡時的速度,在前端控制團隊速度,有了安全的旅行,才能讓日月潭旅遊留下美好回憶。


相關南投住宿資訊: 請瀏覽南投民宿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南投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http://nanto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水里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溪頭孟宗山莊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