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這個位於中台灣南投的小鎮,或許許多人都曾經造訪過,那熱鬧的火車站、美麗的綠色隧道,都是許多遊客共同的記憶,但是,集集不僅僅如此,如果願意花上一天,騎著單車四處悠遊,探訪古蹟、老厝、老樹,或是與火車並行,徜徉於微風涼爽的小道上,甚至可以挑戰體力,騎上附近的集集大山俯視小鎮,這條可是玩家眼中的A級路線!此外,也可以到小鎮周圍的花田享受繽紛的氣息,豐富、自然、人文的小鎮之旅,就從騎單車開始。

  許多人來集集,通常只花半天的時間逛逛火車站周圍、租個單車騎上一、二的小時之後,可能就離開前往下一站,其實集集有許多值得探訪的地方。集集鎮這幾年來已經規劃環鎮自行車道,同時將各個景點串連起來,如集集火車站、明新書院、特生中心、武昌宮、大樟樹園區、集集攔河堰等。由於坡度平緩、且沿途商家林立、自行車租賃服務發達,是適合自行車初學者、以及闔家大小共同出遊的最佳選擇。遊客可以向租車業者索取導覽圖,按圖索驥尋幽探訪小鎮風情。


  除了幾個必造訪的景點之外,其實遊客也可以沿著大街小巷隨意暢遊,有時可以發現許多獨特的人文景致,或是停在鐵道旁,等著支線的彩繪列車通過,都是不錯的體驗。


相關南投住宿資訊: 請瀏覽南投民宿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南投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http://nanto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水里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溪頭孟宗山莊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