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此趟台中旅遊只限市區,那麼搭公車可是非常方便的,像是台中客運、統聯客運、巨業客運,輕輕鬆鬆就可以玩透透、吃透透,也不必擔心會迷路囉!

路線一: 遊大坑風景區 (搭乘中客15):

火車站附近綠川東站搭乘中客15>>台中公園口下,前往柳原教堂>>大坑圓環下,約100m可抵紙箱王,順便到大坑著名小吃東東芋圓品嚐甜點>>經中台科技大學>>終點:廓子坑橋下,可叫計程車前往心之芳庭 (約10分鐘) >>回台中火車站

路線二: 遊科博館逢甲夜市 (搭乘中客88、巨業68)

火車站對面,台中客運總站搭乘中客88>>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經朝馬>>台中榮總下,對面即全台最美的大學東海大學>>於「台中榮總」搭巨業68到「逢甲大學」下 >>逢甲夜市 >>搭台中客運54/全航客運5路到「朝馬」下→可在此搭統聯國道客運或國光客運>>回程

景點簡介:

柳原教堂 (位於台中市中區的柳原長老教會是依梅甘霧牧師提供的英國教會圖樣所興建,於1916年竣工,為台中歷史建築。建築特色包括會堂式平面,入口有門廊,山牆面開大型拱窗。磚造的牆面、斑駁的木門,加上灰綠色的屋瓦讓人感受到它將近百年的歲月。室內座席有二層樓,建議保存區右側及後側之建築物,分別為1970年代及2000年代所加建)

紙箱王 (內有大片翠綠草坪,草坪上擺放著大型立體紙藝作品,如:巴黎鐵塔、比薩斜塔、荷蘭風車、杜拜帆船飯店等,不但美觀並兼具防水功能。一共有四間主題館:紙箱故事館、包裝故事館、蜜蜂故事2號館及主題餐廳。許多DIY紙藝作品可以在「紙箱故事館」看到,店中陳列品、展示架、桌子椅子啦全都是紙做的,是親子旅遊、校外教學的最愛,門票100元,可抵消費)

心之芳庭 (就在大坑國際高爾夫球場旁,薰衣草森林台中的分店,是台灣第一座結合婚禮及遊憩功能的園區。約會區開放給一般民眾,維持一貫風格:香草花園與童話般的建築,為台中地區的拍照新聖地,還有戀人專屬的餐廳ㄛ,門票200元,可抵消費)

東海大學
(位於大度山坡上,有最美麗的校園之稱。走在廣闊的校園裡,隨處可見綠樹成蔭,記得散步至浪漫的文理大道,並在路思義教堂前留影,這棟知名的建築是由設計師貝聿銘所設計的,教堂屋頂的線條連至地面,像一雙祈禱的雙手,相當優美)

逢甲夜市 (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2010年台灣特色夜市選拔賽中,獲選為全台灣「最美味夜市」美名。別錯過阿華黑輪店(文華路29號對面)、大腸包小腸(逢甲路面對巷子口的左手邊)、梅亭燒烤(文華路近福星路)、北回木瓜牛奶(文華路近福星路)、土耳其冰淇淋(文華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