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10/19-10/22展開為期四天的「2012臺北溫泉季」是以「秋湯響宴 愛綠活 ~ 千人捐血樂公益」作為今年活動主題,並特別以「和平」精神作為活動內涵。特別邀請到日本愛媛縣松山市道後温泉八町會,有馬溫泉、草津溫泉、伊東溫泉、玉川溫泉、湯田溫泉及玉造溫泉等團體與大陸相關業者共同推動「亞太區國際溫泉和平交流論壇」成立大會,為亞太民間交流構建一嶄新的交流平台,藉著溫泉交流帶來的文化激盪,促進彼此的和平與合作,以期將溫泉文化推上國際顛峰,讓本土化的溫泉文化走向全球化。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長趙心屏表示,今年邁入第11年的臺北溫泉季將延續去年與日本「松山市」的交流活動,由該市道後溫泉旅館協同組合向當地市民及民間團體募集資金,斥資日幣400萬打造出2頂「兒童神轎」來臺並贈予臺北市,19日上午將會進行贈轎儀式,20、21日下午1時將由北投的義方國小及逸仙國小進行「兒童神轎」踩街遊行,可愛吸睛的神轎隊伍將從北投水美溫泉會館前的光明路,沿著北投公園進入捷運新北投站旁的南側道路,為溫泉季活動增添溫馨可愛的氣氛。


   北投溫泉協會理事長周水美亦強調,北投獲得"米其林旅遊指南"評鑑為「三星級」景點,今年3月更獲選為臺灣十大觀光小城,成為許多外地遊客必遊的地方,每屆溫泉季,對刺激觀光、提升北投溫泉形像有推波助瀾的效果。道後溫泉旅館協同組合理事長大木正治表示,很榮幸能協同主辦2012臺北溫泉季,因日本與臺灣正好都有一個地名叫「松山」,為了可以實現「台北松山到日本松山」包機的夢想,積極推廣臺日各項交流,並募款打造百萬兒童神轎贈送臺灣,以贈轎行動彰顯兩地永續的友好關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臺北溫泉季以「公益」為活動的核心主軸,除了將號召千人響應為北投溪淨溪、為北投公園淨園,還鼓勵大家熱心捲起自己的衣袖捐血救人!主辦單位為鼓勵大家參與捐血義舉,特別推出捐血送摸彩券活動,捐一袋血即有機會獲得免費泡湯券、牛肉麵兌換券、碗粿兌換券與圍巾等好禮,邀請大家屆時一同來落實愛綠活的精神。(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北投金都精緻溫泉飯店 北投荷豐館溫泉渡假飯店 北投水紗蓮休閒旅館 北投京都溫泉行館
台北官邸飯店 台北凱統大飯店 凡登台北商務旅店 台北喜苑旅店 台北碧瑤飯店
台北馥華商旅南港館 台北宏都金殿商務飯店 台北多郎明哥大飯店 台北賓王時尚旅店
台北樂客商旅 台北柔美飯店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