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到日月潭,除了陸客還有什麼?單車客。到日月潭除了開車行駛國道六號或台16線外,還有哪種方式?搭火車。沒錯,結合火車以及單車,肯定是日月潭最新的玩法。

  事實上,台灣四大鐵道支線之一的集集支線,就位於日月潭明潭發電廠的下方,搭火車先抵因伐木而興盛的"集集支線終點站"車埕,再騎著單車走縣道131前往日月潭,自認體力好不想多留情的,可一天攻玩日月潭,當然想慢遊多留一宿,可待明早再去品茗日月潭紅茶和走訪桃米生態村

  搭著早班6點56分的火車從台中車站出發,假日少了等待通勤的人潮,多了等待裝滿回憶的背包,用攜車帶打包好單車,踏上塗滿台灣風景畫的區間車,稀疏的人群,促膝的話語,似乎敲響了一趟未知的旅程,八卦山底下的"二水車站",宛若風華猶存的60年代卓姿淑女,跨越40年的光影,幾道時光的刻痕掩飾不了過去的繁華,因伐木盛極一時的二水轉運站,匯聚了縱貫線南來北往打拼的足繭與集集支線上的手繭,在這,往中央山脈而去,原來濁水溪的田野是可以這麼欣賞的,通過集集、過往有小台北之稱的水里,8點50分抵達山脈環繞、陽光潑灑的木造鐵道村,車埕

  或許是時間甚早,鳥語取代了旅人的相機聲與笑聲,往車站後方的巷弄緩步上行,燃起旅行喜悅的竟是牛舌餅店,濃厚的奶油香穿梭在老街巷弄,銅板消費的滋味讓你撿起掉落衣領屑屑,在嘴唇間回味;或許是時光停滯,或許是產業消逝而年輕一輩的外移,在地手繪家李明建的畫風裡,著實的凸顯出他給車埕的模樣,哀愁的火車站。

  問說在這待上多久,如果不計較,或許在那手作DIY的敲打樂響裡,還難以關掉這激盪心靈的樂曲,有體驗工廠,有熱情的日月潭紅茶,還有台灣自由粗獷卻心思細膩的手繪牆與紀念品街道。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水里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溪頭孟宗山莊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