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因為地形及氣候的關係,空氣比較乾旱,因而有「旱坑里」之地名,特別是秋天開始刮起的九降風,也成了柿餅最佳的天然幫手。新埔旱坑里不僅是全台柿餅製作的發源地,也是主要的供應地,鎮上三十多家的柿餅加工業者,多半集中在此,已成為新竹旅遊景點之一。

  在新埔鎮農會的輔導下,柿餅已成為新埔地區的名特產之一,每年十月起進入多風少雨的季節,四處可見農家將黃橙橙的柿子置滿於棚架上,享受著日光浴,路邊也出現長長的車隊,成為攝影愛好者與前來新竹旅遊民眾的首選。新埔鎮所生產的柿餅在適當氣候的條件下,當柿餅再行乾燥至約30%含水量時,表面會溢出葡萄糖之白色結晶狀,即所謂的柿霜,而呈白色狀的柿餅則稱為柿乾。

  柿餅如果不是太硬時,可以直接食用,如果太硬時可以煮柿餅雞湯,成為一道美味的
美食料理,有時為了讓湯的味道更加甜美,會同時使用柿乾及柿餅。新埔鎮農會生鮮超市裡除了有各式柿餅禮盒之外,也有柿乾半斤裝的產品。另外,也可以上他們家的官網下載訂購單,以傳真方式或電話訂購,利用宅配到府的方式,就可嚐到好吃的新竹美食了。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