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有全台最美的阿里山日出與雲海、最好吃的奮起湖鐵路便當,以及賞螢賞櫻最佳景點瑞里風景區,加上「瑞太隧道」剛於2012117日完工通車,跨年期間安排個三天兩夜,絕對不虛此行。

鄭重推薦以下景點給您~

天長地久橋:位台18線觸口附近有兩座古樸的吊橋,上為天長橋,下為地久橋,公路在此即將由平緩的道路進入蜿蜒曲折的險峻山路,所以成為上阿里山前的休憩點。


奮起湖奮起湖最為人知的就是鐵路便當啦,除了到奮起湖老街尋找美食之外,可沿著鐵道往下走約五分鐘就會看到「杉林步道」的招牌,做完了森林浴,可到奮起湖派出所隔壁的「奮起湖文史陳列室」參觀,這裡有不少四、五十年代的古老照片、開採伐木森林小火車的發展由來,更有美食奮起湖便當及愛玉子的介紹,最後再去探訪創意無限的「奮起湖風鈴走廊」,記得拍照留念喔。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門票200 ,簡單行程:祝山賞日出(搭祝山小火車) →進入森林遊樂區步道 →沿途可經姊妹潭、二代木(三兄弟、四姐妹)受鎮宮→神木車站(目前小火車已通,這裡可以看到神木遺址)→進入巨木群步道(21株上千年的神木、壯觀啊) →沿途還有三代木、慈雲寺、千歲檜、香林神木等景點,沿路綠意盎然、空氣清新,清脆鳥鳴不絕於耳 →阿里山賓館吃中餐(住宿太貴) →阿里山火車站拍照留念(921之後新落成的車站,既寬敞又是原木建築,與周遭山林融為一體)

瑞里風景區
這裡有許多著名景點,如雲潭瀑布、燕子崖、青年嶺、百年源興宮、七步迴音谷、千年蝙蝠洞,多聚集在瑞里及交力坪之間,除此之外還有瑞太古道、雙溪瀑布、神秘谷等景點,挑幾條適合自己的步道走走,欣賞秀麗風景及茶園風光。《號外!!!》嘉義縣最長的隧道「瑞太隧道」於2012117日完工通車。莫拉克風災重創大阿里山,162甲線42.8公里太和村路段長200公尺路基垂直崩落,阻斷兩端交通,為了避開崩塌處,決定以開鑿隧道方式施工。全長559公尺的瑞太隧道開通之後,瑞里-太和-奮起湖-阿里山的交通將四通八達,從瑞里到阿里山行車時間將縮短為只要100分鐘。

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 「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是台灣第一座由民間推動而成的生態公園,由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管理。達娜伊谷中自然生態豐裕,尤其是鯝魚,是台灣特有種魚類,在陽光照射下,銀白色的魚肚閃耀水面,十分漂亮。雖經八八風災摧殘,山美部落族人的活力也正逐漸復甦中,一起來見證山美族人在風災過後重建的努力。

三日遊建議行程:
第一天路線:草嶺→瑞里瑞里住宿
第二天路線:奮起湖阿里山住宿
第三天路線:天長地久橋→達娜伊谷→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