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因為地形的關係,氣候較乾爽,很適合柿餅的加工,因此逐漸發展成為柿餅加工的重鎮。柿餅是由柿子經過削皮、乾燥、壓型等繁複手續而成的半乾果食品,口感Q軟、香甜可口,是一種零嘴、點心、茶點等。也是一種好的伴手禮。

  柿餅在水份及溫度的雙重影響下,在表面會出現甜口味的白色粉末,不是發霉,而是一種中藥材-柿霜,這時候給它一個不同的名字叫柿乾,它是煮柿餅雞湯不可少的食材,一道營養豐富的湯品。但是由柿子加工成柿餅或柿乾,要經過日曬風吹的過程,但量又大,面積也大,同時小鳥對柿餅很有興趣,會找機會搶先品嘗。受害的柿餅就沒有賣相,業者也不會賣給客人,變成一種損失。所以想出一種和平相處,互不干擾的方式。

  在曬柿餅的周邊保留數棵不採的柿樹、放置成熟的柿子等,讓小鳥有可以飽餐一頓的地方,就不會干擾到柿餅的曬製過程。因為長久的互動,小鳥知道並不會受到傷害,所以也不太怕人,只要保持在十來公尺以外,牠便任你拍照、欣賞。柿餅加工業者無形中提供了近距離賞鳥的服務。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