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瓣的紅梅



  12月底起,陸陸續續有民眾安排前往南投縣信義鄉,為的就是一窺愈冷愈開放的梅花,賞花之外順便品嚐梅餐以及梅製品。其實除了南投信義鄉之外,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地區也是賞梅的好去處。

  梅是一種薔薇科李屬的落葉小喬木,樹的高度可達5公尺以上,因為所在地區的不同,開花的月份會有所差異,以雪霸國家公園觀霧一帶而言,12月至一月正是盛花的季節,遠看近看都很吸引人的目光。當然會消化掉不少的紀憶空間或底片。

  梅花是梅樹開出的花,它是在花開之後才會長出嫩葉的樹種,梅樹的樹幹為褐色帶點紫的味道、樹皮多縱駁紋,細枝呈綠色、表皮光滑無毛。在雪霸休閒農場所看到的梅花至少有三種,就顏色而言分為白花垂梅、粉紅色的胭脂梅、深紅色的紅梅;就香氣而言分為具有香氣的垂梅及胭脂梅、沒有香氣的紅梅;就花瓣而言分為單瓣的紅梅、重瓣的垂梅及胭脂梅。

  一般梅花有五瓣,開花之後花瓣會謝掉,經過蜜蜂的授粉,然後慢慢結出果實,大小約1至3公分,表皮為綠色,成熟之後可以加工成為脆梅、話梅、梅精、梅醋等,看了就會讓人聯想到酸而流口水。它生長在有雨天或霧氣的地區,而且排水情形良好,還要有陽光及通風佳的地區。現在正是欣賞梅花最佳的時機,愛花人士請把握機會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 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