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趁著春節假期往郊區跑的時候,如果想避開風景區擁擠的人潮倒是可以安排一趟宜蘭市區美食之旅,像是宜蘭市和羅東鎮都有許多值得前往走踏的景點和不能錯過的美味料理,花上兩天的時間做個城市中的旅人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

  雖然市區較無山水風光可欣賞,但卻不乏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蹟景點和腹地廣闊的公園綠地,像是宜蘭市區的孔廟、城隍廟、岳武穆王廟(碧霞宮)、台灣戲劇館、河濱公園和甲子蘭酒廠;羅東的二結王公廟、運動公園和最有名的羅東夜市等,都是遊客可以在市區內慢慢發掘和探索的宜蘭旅遊觀光景點,當然也是拍照留影的好地點。

  至於美食,羅東夜市的各種小吃當然是眾所皆知的美味,而在宜蘭大學附近也開設了許多異國美食料理餐廳,提供與小吃竭然不同的美食享受,是提供遊客坐下來休息聊天的好地方。吃飽喝足當然也不能錯過蜜餞、宜蘭餅和麻糬等有名的伴手禮,帶上一些才能向親朋好友交待。

◎行程建議
.第一天: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二結王公廟、運動公園→午餐→購買伴手小吃→前往住宿地點→羅東夜市→休息

.第二天:羅東出發→台9線前往宜蘭→孔廟、城隍廟、岳武穆王廟、台灣戲劇館、河濱公園和甲子蘭酒廠(可依喜愛前往片)→宜蘭大學→午餐→上國道五號回程

◎交通資訊.北宜高→下宜蘭或羅東交流道往市區方向即可到達

溫馨提示 : top11 熱門宜蘭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福山植物園
蘭陽博物館 冬山河 蘇澳冷泉 梅花湖 羅東夜市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礁溪溫泉 龜山島 烏石港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富翔飯店礁溪鴻月莊溫泉客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礁溪龍泉溫泉客棧礁溪大衛之星溫泉會館礁溪山泉大飯店羅東天裕大飯店羅東晶樺商務飯店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