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座落於溪頭附近的小半天風景區,秀麗的景致、溫暖的人情味,還有豐富的農特產品,是這裡讓人流連的地方。

  位於小半天地區的小半天風味餐坊,主人劉先生與劉太太是一對非常客氣的夫妻,而原本是茶農的他們,在九二一地震後深知農業必須轉型,因此積極參與各項研習,而劉太太也在不斷的研習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與理念,便開始籌備餐坊的經營,不僅如此,全家人還一起去考了丙級的廚師證照,也成為地方的佳話。

  劉先生表示,小半天餐坊的經營理念就是「沒有菜單」以及「發揮地方食材特色」。沒有菜單就是希望讓遊客可以吃到不同時令、季節食材的料理,更讓吃飯多了一份與樂趣,彷彿就是用一顆打開禮物的心情期待著下一道菜,而劉太太更表示,來過的客人如果事先告知,菜色上還會略做調整,儘量讓客人吃到不一樣的菜色。

  劉太太特別推薦了店裡的風味料理,包括醬筍豬腳、烏龍茶燻雞、筍絲大腸、竹筍包等等料理。醬筍豬腳是店裡的招牌,使自己醃製的醬筍和豬腳一起煲煮,不油膩卻多了一份特別的風味,這道菜還獲得台北世貿美食展評審的青睞;而烏龍茶燻雞則是用鹿谷烏龍茶做為原料,讓燻雞多了一份不同的風味;至於手工竹筍包更獲得內湖科學園區十大伴手禮的殊榮,可見其獲得歡迎的程度。就用一顆期待的心情,享受小半天的特色南投美食吧!


相關南投住宿資訊: 請瀏覽南投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南投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nantou.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