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是名聞遐邇的宗教勝地,大甲鎮瀾宮建於清朝雍正八年,至今有二百八十年之久,香火鼎盛、歷史悠久,為地方上重要的宗教文化古蹟,每年新春期間來自台灣各地的信徒湧進大甲除了點燈、祈福、求平安之外,也感念大甲媽祖一整年的庇佑,更讓心靈有個安心的寄託。

  沿著大甲鎮瀾宮的週邊有著許多古蹟文化,而大甲在地的農村體驗也是近年來的熱門活動,可以體驗在地像是農村味的焢窯、大甲芋頭色饗宴、藺草編織等地方產業文化與多元化的農村體驗活動。

  而圍繞廟宇週邊的美食小吃,地方老店總是讓人著迷,像是大甲的粉腸、麵線、大甲芋圓、大甲包,少不了的伴手禮有奶油酥餅、芋頭酥、肉乾,每年春節期間大甲鎮瀾宮帶動大甲週邊的觀光文化,遊客來到大甲用走的就可以體驗大甲小鎮的魅力風情。

【行程建議】
一日遊行程一: 大甲鎮瀾宮祈福→貞節牌坊→大甲文昌祠→傳統挽臉體驗→老店、小吃→伴手禮→賦歸
一日遊行程二: 大甲鎮瀾宮祈福→匠師故鄉體驗兒時樂趣→鐵砧山→小吃美食→伴手禮→賦歸

【交通資訊】 大甲鎮瀾宮:搭乘火車:海線車次在大甲站下車→直行即達鎮瀾宮
開車:走二高大甲交流道下→往大甲街上方向即可到達走一高接四號國道→往清水方向→接二高大甲交流道下往市區行走即可

溫馨提示 : 台中富信大飯店 台中心驛商旅 創意時尚旅店 哈密瓜時尚旅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