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特色】
  在高雄市區繁忙的都會中,想尋一處心靈清幽,鹽埕區絕對是首選之一,港都歷史的風華洗禮,造就難以取代的深度韻味,每個角落都能夠是一段故事,高雄捷運通車後,特別適合搭捷運來到捷運鹽埕埔站,以步行或自行車慢速旅遊細細品味,每逢周末假日已常能見到穿梭於街道間的單車騎士。

  位於捷運出口三附近的新樂街,二十年前曾有過一段令高雄人難忘的輝煌時期,水洩不通的人潮,來自靠港的地緣優勢和自日據時期即特別規畫的建設發展,人們聚集於此選購高級珠寶、布料、舶來品等,時光來到今日,特別鋪過的道路與統一款式的招牌,漫步於其間有番說不出的風華,感受歷史點點滴滴。

  閩南傳統建築與日據時期不同風貌的建築,隱身在古老的街道巷弄當中,見證了鹽埕風華的起起落落,待您細細觀賞;守候在此處的人們,傳承著孕育港都發展盛況的風骨,老店的代代相傳,從高級珠寶、品質佳的精品服飾配件,到小吃店、電機五金、手工藤製品業者,在小小的鹽埕區中,各形成風格獨具的聚落。

  繁榮的鹽埕區昔日對照今日現況,絲毫不因而感到滄桑氣息,走過歷史的風華,展現在這塊土地的神韻和傲骨中,培育,也吸引著文化工作者的親近、常駐,散發出另一種活力:駁二藝術特區、電影圖書館、漁人碼頭、歷史博物館、港史館、舊崛江商場、音樂館、民間藝術館…,支撐地方深度重要根基的文化,藝術文化工作者的努力,在高雄從往日印象中的重工業城市,近年來轉型變身出令人驚艷的樣貌,佔有重要的角色。

  鹽埕區東西分別緊鄰高雄知名景點愛河及壽山,每年過年期間於大勇路上的市集攤位和各文化館的活動,更豐富地方元素,就待您親自發掘,只要以最溫暖放鬆的心情,就能擁抱這處人情味十足的港都發源地。

【行程建議】
◎一日遊
‧使用高雄公共腳踏車,搭配捷運和單車道移動。
‧早上:歷史博物館免費參觀→
 中午:品嚐老店小吃料理→
 下午:駁二藝術特區、電影圖書館等藝文饗宴,並慢步巷弄間尋寶→
 傍晚:搭乘遊港船觀夕陽→
 晚上:品嚐各式美食料理→散步愛河浪漫夜色中

【交通資訊】
‧從市區來:沿中正四路或五福三路向西直行,過愛河。
‧搭捷運:至捷運鹽埕埔站出。

溫馨提示 : 高雄88行館 高雄華園飯店 高雄義大天悅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