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寒流來襲,也讓大雪山的櫻花交替開花,染紅了整片山頭,而冬季的雲海更是迷人,成為大雪山社區最有名的景色。今年的春節假期,來大雪山社區賞雲海、櫻花,相信會有一個與眾不同的新年假期。

  大雪山社區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區域內有橫流溪穿越,因此造就了原始林、人造林、孟宗竹林、雲海、動植物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景觀,是相當具有生態觀光潛力的社區。 而在觀光和生態兼顧的前提下,社區也組成巡守隊及「橫流溪流域生態環境保育隊」來進行環境保育的工作,及開辦生態教育等課程,讓民眾了解這片山林的珍貴,並細細感受大雪山的自然之美!

◎行程建議
.第一天:國道出發→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到東勢吃午餐→大雪山社區賞夕陽雲海→晚餐→觀星夜遊→住宿
.第二天:早餐→大雪山社區富山步道生態池→午餐→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回程

◎交通資訊
.開車方式:由國道四號下東勢出口後,接3號省道開往東勢鎮方向,過東勢大橋後右轉往谷關方向,沿著河濱道路行駛約莫五個紅綠燈,看見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指標後左轉,走東坑路(即200號林道),至大棟派出所(約15公里)即可。
.搭車方式:乘坐火車或客運抵達豐原市後,先搭乘豐原客運(豐原←→東勢)至東勢鎮下車,再搭乘豐原客運(東勢←→橫流溪)至大棟派出所站下車。

溫馨提示 : 台中富信大飯店 台中心驛商旅 創意時尚旅店 哈密瓜時尚旅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