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臺北燈節移師臺北花博園區打造「白天賞花,夜晚賞燈」的全新台北旅遊方式,在內容的呈現上,包含了中華傳統文化、臺灣原住民文化、臺北歷史、科技藝術、環保永續等等,還國外燈藝至臺北燈節展出,精心為觀眾帶來一場富含教育及娛樂的臺北燈節,並展現臺北市多元文化融合的城市形象。

  臺北燈節將主會場區分圓山及美術兩大區域,位於美術公園的「生命之源燈區」結合原住民傳統文化,用精緻細膩的燈藝技術將「蛇」對於原住民的意義及重要性表露無疑,還有線上遊戲玩家相當喜愛的「英雄聯盟」,今年也特別將角色化成美麗的花燈,走在「英雄聯盟燈區」彷彿走進奇幻的遊戲世裡。

  圓山燈區則包括結合臺灣傳統的民俗之美及民間藝術豐富生命力的「傳統藝陣燈區」,將臺灣民間文化展現得生動活潑、淋漓盡致。漂洋過海從韓國「原裝進口」、首度參與臺北燈節展出的「首爾燈區」,燈座由傳統工藝的結晶「韓紙」打造,以朝鮮歷史、常民生活文化為主題,色彩豐富,人物生動,讓觀眾一窺韓國傳統文化之美。描述臺北歷史的「故事臺北燈區」、「國際/企業燈區」,以及全國花燈競賽中獲選的「學生燈區」等精彩的特色燈區;邀您一起來賞花賞燈享樂趣。

  最特別的是值年生肖「蛇」,一向是最難表現的主角,今年卻在各燈藝師及藝術家的創意激發下,變身成親切又超Q的主角們─包括主燈「蛇斑斑」、小提燈「哈哈」、吉祥物「金勇」與「小卷」都相當討人喜愛,要讓民眾歡樂愉快過蛇年。

  花博圓山及美術公園週邊交通便利,觀眾可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燈節會場緊臨捷運圓山站、並有多線公車可搭乘,花博公園特別推出燈節免費接駁巴士,每日12至20時、每15分鐘一班,自圓山捷運站出發,將載民眾在花博公園各園區及周邊商圈賞花燈、逛展館及商圈。還規劃了精彩的相關活動與美食饗宴,讓您從早玩到晚。白天欣賞園區花卉、省城隍廟燈謎擂臺與兒童劇場表演,燈藝教學DIY、晚上則觀賞花燈。還有每晚在舞蝶館有多位當紅歌手接力演唱、元宵節主題活動等各種精彩節目,讓您體驗「白天賞花,夜晚賞燈」的遊覽趣味。


 


溫馨提示 : 北投金都精緻溫泉飯店 台北官邸飯店 台北凱統大飯店 台北薇米峇里商旅


台北集賢商旅 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