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天的2013年鹽水蜂炮,2/24元宵節晚間9點進入重頭戲,在鹽水國中操場施放由鹽水武廟製作的「天官賜福」主炮城,以及由廣興社製作的蟒蛇造型「玄武」炮城,加上鹽水區內大大小小的各式炮城,當天晚上晚總計將施放超過百萬支蜂炮,將活動帶入最高潮。

  40萬發的「天官賜福」主炮城與50萬發的「玄武」炮城,晚間約9點半開始在鹽水國中施放,精彩絢麗的高空煙火秀搭配震撼力十足的蜂炮,吸引民眾搶著靠近體驗被炸的快感,現場也見到不少外國朋友來參與,可見鹽水蜂炮的魅力已經紅到國外去。

  另外今年較特別的是,首度加入已有千年歷史的「廣西賓陽炮龍」,由專業舞龍者赤裸上身舉著炮龍穿梭在鞭炮中來回舞動,一旁人員將鞭炮點燃,向龍頭、龍身炸去,舞龍告一段落時,圍觀民眾紛紛鑽龍肚,祈求吉祥平安,最後,再將龍骨點火燃燒,宣告完美落幕。

  今年的鹽水蜂炮氣勢非凡,前所未見,除了在鹽水國中有蜂炮的集中施放,再加上鹽水區內共200多座的炮城,總數超過百萬支,規模堪稱歷年之最,也讓國際級的鹽水蜂炮更加發光發亮。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家新大飯店 朝代大飯店 台南欣悅美學商旅 台南富得來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