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臺大農場賞花會,3月30日(六)在臺大自然生態環境教育中心,由師生為您介紹空氣鳳梨栽培與賞析,3月31日(日),則介紹多肉植物栽培與賞析。講座時間以60分鐘為限,含討論時間10分鐘,講座課程不收取費用,於開講前20分鐘報名,額滿為止,講座教室場地於本場洋菇館教室為主;報名後現場服務人員導引入場。

  空氣鳳梨(學名:Tillandsia),又名氣生鳳梨、空氣草、鐵蘭花。屬於鳳梨科植物,菠蘿的近親。分佈於中南美洲、南美洲和北美洲南部。原生種類逾500種,種類之多是鳳梨之冠。近年來不斷出現人工雜交的品種,新的野生品種亦陸續被發現。多肉植物,是指抗寒、耐熱或抗旱的植物,主要生長於沙漠及海岸地區。一些抗旱植物根、莖特別肥大,葉片退化,以利於儲存大量的水分。

  多肉植物有景天科、龍舌蘭科、大戟科、夾竹桃科、百合科等。仙人掌亦可算是一種多肉植物,但由於其種類眾多,約3000至5000種,因此大部分的書籍多半將之獨立,例如「仙人掌與多肉植物」或「Cactus and Succulent」。相較於仙人掌科,其他的多肉植物並無「刺座」的組織,部分有硬刺的品種,如大戟科,多半是表皮特化的情形。  

 想要瞭解更多您不知道的自然生態嗎?帶著大小朋友一同來尋寶,活動期間也有農產品特賣會,讓台北旅遊更佳豐富與趣味。


※臺大自然生態環境教育中心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2巷5號
電話:(02)23639252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官邸飯店  台北凱統大飯店  凡登台北商務旅店  台北薇米峇里商旅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