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規劃去綠島旅遊,應沒什麼風浪,可順道前往台東鹿野高台參加一年一度的熱氣球嘉年華(6/1~8/11),幫您規劃綠島台東四日遊,參考看看囉!

Day1 綠島環島自由行(約18公里)
出發 →台東富岡漁港搭船(航行時間約50分鐘) →抵達綠島 →遊客服務中心 →綠島監獄 →觀音洞 →海參坪 →泡朝日溫泉(世界級的海底溫泉) →住宿綠島峇里會館

Day2 綠島觀日出+坐觀光玻璃船
牛頭山上或海參坪步道迎接第一道海上曙光 →柚子湖 →坐觀光玻璃船 →馬蹄橋 →回台東 →台東住宿

Day3 花東縱谷線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位在台9線的台東縣關山鎮是全台第一個設置環鎮自行車道的鄉鎮,車道約12公里長,剛好環繞全鎮一周,分為「親水段」與「親山段」,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全線平緩易騎,趁盛夏來臨前悠遊一下) →鹿野高台參加熱氣球嘉年華(「2013年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6/1~8/11於鹿野高台展開,活動主要分為:熱氣球自由飛行表演、熱氣球繫留體驗,及2013首次推出的熱氣球自由飛行空中遊覽) →台東住宿

Day4 台東參觀博物館+購買伴手禮
初鹿牧場史前文化博物館 →台東市區購買伴手禮(楊記家傳地瓜酥(位於台東市傳廣路上)、柴魚酥、柴魚片、香魚片(台東山海關名產店,位於台東市榕樹下米台目對面)、洛神花(蜜餞)、阿美麻糬、釋迦餅、小米酒等 ) →回程

景點介紹:
綠島遊客中心 位於綠島機場前方,內部設有展示室及多媒體簡報室,詳細介紹綠島的生態、景觀及綠島最引以為傲的海洋世界,可至多媒體簡報室觀看15分鐘的綠島簡介影片。

綠島監獄 綠島曾經是世界上監獄密度最高的島嶼,小小的島嶼上有三所不同型態的監獄。綠島監獄屬高度管理隔離監獄,也是台灣各監獄的最後一道防線,目前仍監禁被判處重刑的刑事罪犯。

海參坪是綠島最美麗的海岸風光之一,花團錦簇的貝殼珊瑚海灘、萬紫千紅的潮間帶生物、神祕原始的熱帶雨林、柱狀火山熔岩,有如童話世界的浪漫風情,令人難以忘懷。海參坪北側山坡長約400公尺的石階步道,遠觀有如萬里長程,被稱為「小長城」,是眺望「睡美人、哈巴狗」及觀賞綠島日出的最佳地點。

朝日海底溫泉位於綠島環島公路的東南方的潮間帶上,四處可見低平的珊瑚礁岩,仔細一瞧會發現許多魚蟹及潮間帶生物穿梭在其中。特別的是,每個圓形露天浴池的溫度都不一樣,漲潮時旁邊的低溫泳池會被潮水淹沒,而退潮時,第一池溫度會因海水減少而溫度偏高。因此在不同的時間應選擇不同的池子來泡,在這裡可以享受到最天然的三溫暖



綠島平價住宿: 綠島峇里會館座落於綠島北方的公館村,坐擁天然的自然景觀,踏上綠島峇里會館頂樓可遠眺太平洋的美麗海景,可以參考看看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