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奧妙,讓許多地方的景色能因為四季的轉換有所變化,有時是不同的樹木與花草,有時是特殊的昆蟲都能看見不同景色,因為這些花草昆蟲的妝點而更加美麗,暖活的陽光,讓許多花草離開了寒冬,紛紛綻開,大地也充滿了生氣,4月及5月的台中新社大坑,除了花草盛開之外,也有火金姑來報到!
  

 而提到台中旅遊景點大坑不僅有特色溫泉,還有芋圓、土雞、竹筍料理等在地特色小吃,風景區內保有自然原始的林相,更孕育了豐富的生物資源,其中位於中正露營區內的螢火蟲復育區,在每年的3-5月及7-9月間,大量蘊育成長的螢火蟲,熠熠螢光如同繁星點點,正是傍晚出外乘涼及賞螢的好時機。

  為了讓民眾能在專業的解說下更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風管所將在2013/4/13、4/20、4/27、5/4、8/24下午15時30分至20時30分於大坑風景區生態復育區小廣場辦理免費生態解說活動,每場活動不限人數參加,並於當週星期一開放網路預約報名,活動報名前35名的民眾還可享有好康禮物。

  最後,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提醒,戶外多蚊蟲,賞螢時請穿著長袖衣褲及布鞋以免蚊蟲咬傷,並自備賞螢配備前往,遵守三不一沒有,不拿網子;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如須使用請加紅色玻璃紙、沒有光害沒有手電筒先包覆紅色玻璃紙;不抓螢火蟲及沒有光害,避免大聲喧嘩及手電筒或閃光燈直射,以免對夜行性生物造成影響。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心驛商旅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台中名帥飯店   沙夏汽車旅館 


新社梅林親水岸   谷關明高溫泉會館    谷關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