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您一處位在新北市的賞桐景點承天禪寺,目前的花況為"花苞"。

  想欣賞美麗的桐花、想爬山走走步道、又或者想朝拜神明祈求平安,到土城「承天禪寺」走走,便可以一次盡享這些遊程的樂趣。沿著土城承天路往山上方向,您便可以到達承天朝山步道,沿著步道往上步行約20分鐘,您便可以到達承天禪寺的入口。

   承天朝山步道,全長900公尺,皆由原石石階鋪成,可輕鬆步行上山;承天朝山步道兩側設有石碑、石雕28座、石柱51座,沿路走來莊嚴祥和,讓朝聖者充滿溫暖與法喜。據了解朝山步道應是在民國50年代,由廣欽老和尚的信眾奉獻完成,目前也成為每年四月上山賞桐花季的重要步道。 承天禪寺週遭環境清幽莊嚴,居山高處的大殿前庭讓視野遼闊,可遠觀觀音山台北盆地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交通資訊:  
1.開車:自中央路三段轉承天路直行上山,或由金城路一段轉忠義路接承天路;可停車於登山口附近收費停車場,或直接開至承天禪寺大門處。
2.公車可搭乘聯營10、231、233、275、703副、705區間、706區間、藍17,於承天路或聲寶工場站下車後步行上山。  
3.假日接駁公車:搭乘各線均可於南天母廣場下車後,依親水木棧道步行可達。﹝捷運土城站前可搭各線接駁公車﹞  
4.捷運永寧站可步行至承天路與忠義路口,再沿石壁寮溪木棧道而行,依循指標上山。


 


 


返回全台賞桐花趣導覽主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