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火車站於1913年3月31日啟用,至2013年3月31日已有百年歷史,為了歡慶百歲生日,新竹市政府邀請同樣具有百年歷史紐約中央車站、99歲日本東京車站、97歲台北新北投車站共同慶祝。日本明治天皇玄孫、日本皇族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後代竹田恒泰,代表當年設計巴洛克式新竹火車站的日本建築家松崎萬長家族,向台灣友人致意,一句中文「謝謝大家!」,流露彼此間可貴友誼,期許新竹、東京火車站能締結為姐妹站。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北方鐵路段總裁Howard Permut也賀電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恭賀;北市八頭里仁協會以月琴樂音傳達新北投車站同慶之誼、新竹教育大學附屬小學管樂團、小哈利波特新詩讚頌,現場喜樂融融,會場大小朋友合唱生日快樂歌。

  新竹火車站走過一世紀,伴隨著竹塹子民印記歲月痕跡,就像是慈祥的長者,遠行的祝福、歸途的擁抱,讓新竹孩子都有一個最美的鄉愁。台鐵台北運務段彭站長表示,新竹火車站不但給新竹人印下不能抺滅的記憶,也在台鐵運輸任務上屢擔重任,如1966年擴充客貨調度場、2011年改建六家捷運線與高鐵達成"兩鐵無縫運輸"世紀里程碑。(圖片/新竹市政府)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