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從台南市區騎車前往高雄茄萣情人碼頭可走台17線,經過黃金海岸得再騎10公里才會抵達。「茄萣情人碼頭」位於高雄興達港旁邊,設有海濱木棧道、旅客服務中心、濱海餐廳,平日前往可能稍嫌冷清些,可自行斟酌是否排入行程中~

一日遊行程:安平古堡安平樹屋 →英商德記洋行 →延平老街(又稱為「安平老街」,位在安平古堡東側,荷蘭人所建的第一條街道,又稱台灣街。街道兩旁聚集了許多特色店家 → 黃金海岸 →茄萣情人碼頭 →海安路藝術街 →火車站

中午就在安平老街那兒吃午餐,記得一定要去品嚐安平有名的小吃:同記安平豆花,同記已經有將近40年的歷史(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他們家有全台首創竹炭黑豆花系列(黑豆+竹炭),挺特別的。另外,陳家蚵捲的蚵仔煎、廟口旁的蝦餅、禾園梅舖的蜜餞,都一定要來品嘗一番,回家時,記得再去買個依蕾特布丁當伴手禮哦!

台南小吃‧黃金海岸美食推薦 創立六十年的「火城麵店」,在台南灣裡地區為知名老店。創始人杜火城先生,自二十餘歲賣麵羹,與灣裡鄉親建立深厚情感,所以地方便把他煮的麵稱為火城麵。現在火城麵店傳承第二代,秉持傳統手工,祈與每位顧客分享古早溫情與傳統美味。住址:台南市南區灣裡路404號

台南的永樂市場(由西門路、民族路、海安路圍起來的「永樂市場~水仙宮」一定要來逛逛。那裏聚集許多台南小吃,可以先吃具有50年歷史的「金得春捲」,一份30元,春捲裡的內餡超多的。再來旁邊有一家賣碗稞的也是來台南必吃的小吃之一,碗稞裡還吃的到蝦仁喔!料好且實惠 (碗稞一份25元),在這裡你可以自己慢慢尋找你想要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