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自行車愛好者及行人,位於高雄前鎮區中山四路跨越凱旋四路的自行車橋「前鎮之星」,於今(2013)年4月11日啟用通車,鋼構橋梁設計,三向的車道宛如童話「傑克與碗豆」中的碗豆藤蔓造型,除了周邊景觀綠美化外,中央塔還同時撐起下層的自行車道及頂層的花園,帶來不同的視覺景致,也將成為前鎮的新地標。

  中山四路與凱旋四路路口為多叉路口,旁邊又有捷運凱旋站,大貨車、拖板車相當多,行人穿越馬路時險象環生,為了給行人與單車騎士更安全友善的道路空間,市府斥資1億8千萬元打造中山凱旋自行車橋,也成為繼「翠華橋」後高雄第二座自行車橋,且在中山四路兩端更有2座無障礙升降機,讓高齡長輩、孩童與行動不便者也能輕鬆的登上橋體。

  而近年高雄市積極拓展的自行車道路網,可望在年底達到600公里,明年更將延伸至700公里,高雄市對自行車的友善環境,更獲美國CNN入選為亞洲五大適合騎乘單車的城市。來到高雄旅遊的民眾,藉由單車悠遊港都,將會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情與體驗。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東鉅商務旅館   高雄88行館  高雄夏艷精品旅館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