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從高雄西南方靠海邊的旗津,一路往北玩到旗山與美濃,這樣的行程是順的,各景點的詳細玩法介紹如下,請參考囉!

1. 出發前往旗津,除了到「萬三海鮮餐廳」吃海產之外,旗津有兩個古蹟景點旗后砲台旗津燈塔建議去走走。
旗后砲台:旗后砲台為英籍工程師所設計,其建造型式雖屬西式砲台,但旗后砲台之正門入口卻有十足中國風味,尤其是八字門及兩邊門牆上,以磚砌成樣式不同的「囍」字,更為其一大特色。旗津燈塔:旗津燈塔於民國68年(西元1979年)經內政部核定為三級古蹟,來這兒可登高望遠,高雄港及旗津海岸風光盡入眼底,不來~您絕對會後悔!

旗津特色海產街

從旗津路到過港隧道沿途,隔幾步路就有海鮮店老闆向您招手吆喝進店消費,其中以喊出每盤100元平價, 引領旗津海鮮業自助式經營手法的「萬三海鮮餐廳」更是天天車水馬龍。

2. 前往旗山,記得到新改造完工的鼓山公園旗山孔廟參觀遊覽一番,再到有名的旗山老街尋“飽”去。
旗山鼓山公園
具有百年歷史的鼓山公園佔地廣大、林相豐富,園區內有全台灣最大的孔廟及各時期遺留下來的紀念碑。鼓山公園原本設施老舊不堪,透過高雄市政府整頓後恢復自然生機,整體景觀改善工程於2013年年初完工,並結合旗山孔廟的文化意義,兼顧生態環保,重現百年公園的價值。

旗山老街美食
推薦幾佳口碑不錯的店家:第一家就是「旗山媽祖廟後面的臭豆腐」,這間傳香多年的臭豆腐是旗山老街著名的在地小吃,外皮炸得相當酥脆,泡菜更是給得大方。再來「洪家生魚片壽司」小小的攤位,不止賣著生魚片也有蚵仔煎等;最後不能錯過旗山老街相當有名的「旗山枝仔冰城」

3.  前往美濃,與旗山相鄰的美濃,客家文化保存的相當完整,第一站要到的景點為美濃民俗村,可說是縮小版的美濃小鎮。再到原鄉緣紙傘文化村,為台灣第一家的油紙傘文化村,每一隻紙傘都被賦予新的藝術生命。這裡也規畫有美食街、古早醬菜館、客家擂茶館讓遊客品嚐客家美食。

美濃美食店家
推薦到「美濃林家粄條店」品嚐美濃粄條,這是客家小吃最具代表性美食。還有著名的豬腳、冬瓜封、高麗菜封、薑絲炒大腸、手工粄條。美濃林家粄條店從民國五十五年創立至今,四代傳承老字號,帶給許多人共同的回憶就是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