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四五月是油桐樹開花的季節,在山區的山坡上經常可以看到滿山的白色花朶,在微風中飄落的情景,是非常美的畫面,經常吸引很多人拍照留念或就近觀賞。2013年新竹市政府辦理第一屆的桐花祭,雖然只有一場,希望以後能逐漸增多場次。

  2013新竹市客家桐花祭-高峰植物園賞桐健行樂活動將在28日上午09:30在高峰植物園舉行,賞桐活動結合健行活動,更加有意義。23日上午在新竹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行記者會時,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在北二高香山路段、高峰植物園中都有油桐樹,白色的花朶開滿樹梢,非常美麗,再加上新竹市有三分一的人口是客家鄉親,有足够可以辦理桐花祭的條件。因此要新竹市政府民政處長王文稟也籌劃桐花祭,感謝立委幫忙爭取費用,客家社團的協助,2013開始舉辦第一次桐花祭,希望將來會幫得更精彩。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王處長表示,28日活動內容豐富精彩,有李鳯山師父的甩手功、築夢舞集桐花舞春風、北原山貓、吉那罐子樂團桐花音樂會,還有東園國小學童童吟桐語、客家社團桐花藝文表演,客家舂粢粑體驗等。現場並有客家美食品嘗、特色商品展售,200份的客家特色商品供抽奬,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因為高峰植物園無多餘停車位,新竹市政府特別安排接駁車,民眾可以將車停在世博台灣館、後火車站、十八尖山或建華國中停車場,再搭接駁車前往,接駁車行駛時間從08:00至16:00,每逢整點發車,請民眾多加利用。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