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南永康工業區的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2009年通過觀光工廠評鑑,2011年獲選優良觀光工廠,館方藉由導覽方式讓民眾認識台灣民間用藥文化的演進,還可參觀生物科技製劑、科學濃縮中藥、西藥、保健食品、化妝品及清潔用品等製程,結合DIY教學,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由生春醫藥集團設立,集團創辦人鄭慶祥董事長的母親是位拳頭師傅,對治療酸痛有深入研究,為沿續母親的理念與技術,鄭董事長1972年開設「生春堂藥房」,專做藥材批發與販售治痠痛的吊膏。1982年進一步創辦生春堂製藥公司,將產品規模化生產造福更多民眾,目前旗下已有中醫診所、檢驗公司,中草藥培育中心、立康生物科技公司及海外分公司等。  

 參觀動線分為文化館及製藥大樓,文化館除了展出數百種傳統中藥藥材,民眾還可一覽藥籤、傳統製藥器具、古早寄藥物包等台灣民間用藥文化演進史,另外還有DIY體驗活動與免費簡易健檢等服務;製藥大樓則讓民眾一窺藥布的製作過程,展現立康在酸痛藥布上的專業。  

 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開放參觀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三十分,民眾如需完整導覽服務,請事先預約,歡迎個人旅遊或企業、學校等團體參訪。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碳佐麻里商務旅館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大立大飯店   華都商務飯店  


愛丁堡汽車旅館 允頌汽車旅館   台南欣悅美學商旅 台南富得來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