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猴子探井的地形‧猴探井遊憩區

  位於八卦山風景區、處於南投與彰化交界處的猴探井風景區,擁有自然生態、休閒登山步道、歐式的城堡建築與飽覽彰化平原的眺望塔,是南投旅遊休閒的的好去處。從彰化沿著139縣道經過“微熱山丘”來到了八卦山山脈的至高處,右轉猴探井街,即可抵達。由於猴探井居高臨下,光害少,成為觀星與賞高鐵的好去處, 2012年又因新設置天空之橋,讓此一景點知名度大增,更加帶動八卦山風景區休閒旅遊風潮。

  猴探井的命名相當有趣,相傳在清同治年間,一位林老太太往生了,子孫為了覓得好風水,從唐山聘來一位地理師,到猴探井這裡見到風光明媚,群猴聚集,驚呼此地為極佳的「猴子穴」,故告訴林姓家人將先人葬於此;此外,又覺得猴探井整個山谷像一口井,山谷前有一小山峰,像極了一隻猴子俯探著深井,因此將此地命名為「猴探井」。

歐式城堡花團錦簇‧猴探井遊憩區

  屬於八卦山山脈百果山系統的猴探井風景區,有著歐式的庭園與城堡建築。山上的空氣清晰,令人心曠神怡,走入猴探井,可見井然有序的歐式庭園,不遠處矗立著一座紅色尖頂的歐式城堡。穿過景觀花廊,沿著城堡環繞而上,來到了頂端的眺望塔台,這裡是八卦山山脈的至高處,從這裡可眺望阡陌交錯的彰化平原,而高鐵的高架橋立於阡陌之上,在附近形成一個美麗的蜿蜒。傍晚時分來到猴探井欣賞日落美景,常可感受微風輕撫的舒暢,甚至於夜晚在此觀星、賞月,都有種說不出的浪漫。此外,為了推廣觀星活動,還在猴探井設立了「天文地質展示館」,館內介紹「黃道十二宮」等星象知識,讓遊客除了享受一趟美景的饗宴,還有天文知識的獲得。

  猴探井周邊景點眾多,如猴探井登山步道、長青單車步道、福田賞桐生態園區、清水岩寺等,沿路的野牡丹、油桐樹、白飯樹、台灣彌猴,或是每年三月份的灰面鵟鷹(南路鷹)過境八卦山山脈,都是觀賞生態的最美麗的大自然教室。週休二日,休閒健走何處去?不妨到八卦山風景區的「猴探井」探一探吧!

南投猴探井遊憩區旅遊資訊:
‧開放時間:8:30~17:30(可免費參觀,天空之橋則另購票進入)
‧停車場:有附設停車場,但不大,可停放約20台自小客車,或停附近私人收費停車場100元/次。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中二高)→南投交流道下→台3線,往南崗工業區→成功3路→縣道139→猴探井
《大眾運輸》搭車至南投,由南投轉搭彰化客運往員林方向,施厝坪(福山宮)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