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九份旅遊,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如:火車、客運前往,以下九份一日遊行程供您參考參考!

台北出發 →九份老街 →到茶館飲茶 →黃金博物館 →回程

九份老街
位於山坡上的九份老街道路縱橫交錯,橫向的「基山街」為最熱鬧的精華區,小吃、藝品、伴手禮都集中在此,傳統美味的芋圓、芋粿巧、草仔粿千萬不可錯過。縱向則是由數百階石階延伸的「豎崎路」,茶館全集中在此。

九份著名茶館:
在老街嚐過美味小吃後,建議找個地方歇息聊天,或是泡壺茶、或是嚐些小菜。推薦: 芋仔番薯茶坊、海悅樓觀景茶坊、阿妹茶樓、山海關…等,從茶館往外不但能看見基隆山色,更能遠眺深澳漁港及基隆嶼的海景,並觀看九份四季不同的景緻,晚間更別有一番風味!

至於台北住宿方面有許多選擇,可以參考以下網頁,或許有適合您下榻的飯店喔!
台北飯店 http://travel.tw.tranews.com/hotel/taipei/

交通資訊:
※ 客運
(1)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SOGO復興館的正對面),搭乘基隆客運1062班車(台北→金瓜石) →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80分鐘,假日100分鐘)
(2)在基隆搭基隆客運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50分鐘)
※ 火車
搭乘東部幹線在瑞芳站下車→轉乘基隆客運或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