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兩岸民間交流,推廣嘉義市重要文化資產,嘉義市王姓宗祠宗親會19日舉辦「閩王(王審知)金身赴台灣會香祈福活動」,嘉義市文化局表示,閩王王審知金身是第一次來台灣會香,而其暫安之所北社尾王姓宗祠,是全省唯一保存最完整的王審知及三王的宗廟,也是嘉義市珍貴文化資產,透過本次兩岸交流,將使嘉義市文化資產讓更多人認識,意義非凡。

  閔王金身暫厝的北社尾王姓宗祠,改建於大正8年(西元1919年),創建迄今已逾300多年,是明末清初第一代移民第七世王德厚,唐山過台灣帶來玄天上帝家廟,歷史悠久。為保留本市珍貴文化資產,文化部、嘉義市政府及王姓宗親會共同集資於97年發包修復再利用工程,並於99年2月竣工。   北社尾王姓宗祠內典藏有名畫家蔡草如先生彩繪八仙及二十四孝工藝彩繪、嘉義名師耀初師精緻作品貼金毛筆字,另有2座於清光緒9年記載當時王姓家族歷史事件與家產土地的界線之石碑,都是重要的文化資產。

  而此次來台會香的閔王金身是仿湧泉寺金身,祈福交流活動亦是兩岸王姓宗祠最大的活動,兩岸三地、台灣各地的宗親將有八百人左右參與此次盛會,閔王金身於2013年5月19日至22日停留在嘉義市,供全國王姓宗親膜拜。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阿里山大峰渡假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