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到,大台中地區行道披上金黃衣裳,隨風落葉繽紛,像是下了一場黃金雨,好看極了!  

 仔細瞧瞧,這黃金雨原來是兩旁的阿勃勒樹灑下的。有「黃金雨」之稱的阿勃勒,是一種蘇木亞科的植物,原產於南亞的南部,為中型樹,樹身可長至10至20公尺高。阿勃勒常作於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花期為5月~8月,不同地區有不同花期起始時間。每逢初夏開始,枝枒上長滿金黃色花,隨風搖曳,瓣落如雨下,是許多旅人捕捉鏡頭的最美畫面。

  城市感濃厚的台中,以綠地空間著名,公園多、步道多,自然花樹也多!要欣賞阿勃勒的民眾,可以造訪台中市西區,從國立美術館旁的停車場、存中街一直到草悟道,一路都有黃金雨的蹤跡;如果想要避開人潮,沿著梅川西路的步道,有大量阿勃勒樹花美景,遛狗賞花也是一件美事。  

      若是想要定點欣賞,國立中興大學外邊有大片阿勃勒樹,亞洲大學內也有相當多的種植面積,適合前往。隨著時序推進,台中阿勃勒盛開,要欣賞的民眾可要把握花期!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創意時尚旅店   哈密瓜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台中名帥飯店(台中國光飯店)


漢彌敦大飯店   金座商務大飯店 海頓汽車旅館   台中原德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