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內容】
第一天:台北火車站→捷運板南線,於忠孝復興站轉捷運文湖線(之前的木柵線)至終點→木柵動物園→貓空纜車→捷運文湖線、板南線返回火車站方向,於西門站下→西門町台北住宿 (推薦函舍商務旅店)
第二天:捷運淡水線,於士林站下→士林官邸→繼續搭淡水線往北,於淡水站下→淡水老街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十三行博物館漁人碼頭賞夕陽,並乘坐情人塔→賦歸

【行程特色】
  目前台北捷運路網有十多條路線,涵蓋台北市與新北市,搭捷運來趟台北旅遊是再方便不過了。第一天可前往木柵動物園,並搭乘貓空纜車。貓空纜車全長約4公里,共設置4站供旅客上、下纜車,依序為「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貓空」附近有多間休閒茶坊,供遊客品嚐茶香,近年來已成為木柵地區觀光茶園的代名詞。

  下午過後即可搭捷運前往台北首屈一指的西門町商圈,這裡的行人徒步區享譽亞洲。民國87年的時候,台北市政府花費一億二千萬打造「新西門町徒步區」,總長共1153公尺,使西門町擁有全國最長的行人徒步區。並且更新所有的店舖、座椅,以全新設計的地磚、街景綠化、活動公告看板等公共設施,吸引許多年輕人及觀光客前往,將西門町的原有的魅力再次展現在大家面前。

  第二天來個美食之旅,淡水老街是小吃的天堂,加上位於淡水捷運站旁,因此成為許多學生、上班族以及年輕族群的聚集地。淡水老街的小吃非常多元,其中,更以阿給、魚酥、碳烤臭豆腐、鐵蛋以及孔雀蛤為不可錯過的道地小吃。由於淡水是傳統的漁港,過去更是台灣重要的通商口岸,因此物資豐富,特別是海產類更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包括魚丸、魚酥、蝦酥、孔雀蛤等等,很適合來此尋「飽」去!

  如果喜愛以自行車方式漫遊博物館,建議搭渡輪至八里,再租車騎至十三行博物館,北臺灣唯一以考古為主題的博物館,完善保存距今1800年~500年前臺灣史前鐵器時代文化,其豐富的出土文物已成為校外教學、親子出遊、公司旅遊等重要地點。趁著夕陽西下來到漁人碼頭,乘坐情人塔(漁人碼頭附近的新景點),這座外型類似大怒神的旋轉式觀景塔,高達100公尺,約為30層樓的高度,可欣賞整片淡水八里的海港山景,來此看夕陽、欣賞淡水暮色可讓人忘卻世俗煩惱。

【捷運交通】
‧捷運文湖線:動物園站(為文山線終點站,1號出口,往動物園大門)
‧捷運板南線:西門站(為台北車站下一站,6號出口即可到達西門町鬧區)
‧捷運淡水線:士林站 (2號出口左轉過中山北路即可到達士林官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